— ∞ —

可视范围 - 4


CP: 黑羽快斗 x 工藤新一




Previous Chapter Summary:

黑羽快斗开始怀疑起了工藤新一和银色子弹的关系。


Notes:

说好的更新w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先发上来,一会儿再修改一下。

太久没写文了,我已经忘记写文是怎样的感觉了(倒地

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不要带脑子!因为我写的时候也没带(被打死

OOC到我自己也不想管了…… OTL

嗯,大概就这样?

祝大家看的愉快w




[第三章]

[第四章]



 

 

01

 

黑羽快斗想炸了网安大楼。

然后把银色子弹这个该死的老男人给揪出来暴打一顿。

——冷静冷静冷静。

黑羽深呼吸了一口气,视线又回到电脑屏幕上。

 

网页的界面停留在一张被人传到论坛上的照片上,上面模糊地显示着一高一矮的两个男子并肩走在T大校园的林荫小道上,阳光毫不吝啬地落到两个人的身上,营造出了一种朦朦胧胧的暧昧气息。高个子的男子微微侧着头,嘴角露出了一个清晰地微笑,一撮刘海桀骜不驯地落在了他的眼前,平添了一分温柔的气息。

还有一顶针织帽。

……看在他还穿着短袖的份上,他为什么要戴着针织帽啊?

黑羽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至于走在他边上的那个个子稍微矮一些的男子。

黑羽的眼神稍稍柔软了一些。

虽然这张照片是两年前的,但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边上的男子就是当时刚刚大一的工藤新一。

虽然他没有完全侧过脸,但是黑羽仍然能从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几乎不存在能够看出两个人的关系亲密。

过于亲密。

黑羽咬着牙,把刚刚自己两年前从后门进了网安窃走的关于银色子弹的资料重新调了出来。

尽管网安后来把那个后门给堵死了,不过得到关于银色子弹的信息还是让当时的黑羽得意了好久。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谁知道……

黑羽咬着下唇,盯着银色子弹的照片,长久的没有动作。

一个黑发绿眼的男子,戴着针织帽,一撮刘海在他的眼前,面无表情地看着镜头。

下面的批注显示着一行小字。

“代号:银色子弹”。

……

世界真他妈小。

 

 

02

 

当然黑羽快斗去找了工藤新一。

“那个……”黑羽坐在工藤的对面,手里捧着一杯热奶茶,开始思考自己应该如何措辞才会不让自己显得太粗鲁。工藤挑眉看着他。

“你大冬天的叫我过来不是为了让我看你在这里纠结要跟我说什么的吧?”工藤一边调侃着,一边拿着装着咖啡的纸杯喝了一口。

“不!不不不,当然不是。”黑羽立刻抬眼,对上了工藤微微弯起的眼睛。黑羽叹了一口气。管他的。“你认识银色子弹吗?”

“咳咳咳——”工藤立刻被咖啡呛了一口,剧烈的咳嗽起来。“操。”他用微不可闻的声音暗骂了一声。黑羽慌张地站了起来,手足无措地跑到柜台拿了几张纸巾,飞快地跑回来递给了工藤。工藤擦着自己的嘴,拭去了桌上沾到的几滴咖啡,垂下了眼睑,有意避开黑羽的视线。

黑羽重新做回了自己的位子。

“所以你认识。”肯定的语气。

“呃——有过几面之缘。”工藤含糊其辞地说道。

黑羽想,这个“几面之缘”里面到底包含了几面。

“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工藤不自觉地捏紧了自己的纸杯,努力掩盖着自己声音中的紧张。

黑羽紧紧盯着工藤奇怪的反应,内心开始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

 

不,就算银色子弹真的是新一的前男友,这又有什么关系?现在他是你的对象,你得相信他。

但是你看他听到银色子弹这个名字紧张成这个样子,你不觉得哪里有点不太对?

没什么不对的,听到前任的代号感到不舒服是很正常的。

你得想想,既然新一知道“银色子弹”这个代号,说明说他和网安必然有什么联系。

或许是银色子弹自己告诉他的。

那说明说银色子弹兴许还告诉新一一些其他的事情。

他为什么要告诉一个学犯罪心理学的——

这说得通。说不定新一还可能还帮银色子弹分析过你。

……

 

“我,呃,在论坛上看到了一张你的照片。和,他,这样。”黑羽一个词一个词地说着,紧张地看着工藤。

“……”工藤沉默地看着他。

黑羽无言相视。

“能给我看看吗?”工藤说道。

“啊,哦,这个,呃,当然没问题。”黑羽一边打开了手机相册,一边想着自己应该如何解释自己知道银色子弹长什么样子。

黑羽把手机递给了工藤。

工藤低头看照片,陷入了沉默。

良久,他轻叹了一口气。

“快斗,你在怀疑我跟他的关系吗?”

“……”黑羽眨了眨眼睛。

“不,快斗,你想太多了。他不是我的男友,我跟赤井先生没有任何关系,他对于我而言只是像导师一样的存在。”工藤哭笑不得地说道,“你才是我现在的对象。有点自信好吗?”

“呃,这样。那……呃,对不起,新一。”黑羽小声地说道。

“没事。你怎么知道他是银色子弹的?”工藤摩挲着纸杯,漫不经心地问道。

“那你又是怎么认识银色子弹的?”黑羽无辜地看着工藤。

工藤顿了顿,喝了一口咖啡,飞速地想好了理由,真假半掺的故事听上去合理又可信。

“……我和他在大一的一个讲座认识的。他是主讲,到我们系来讲点自己跟现在网上特别活跃的一个黑客对战的经验。你也知道,现代社会的犯罪不仅仅只限于现实生活,虚拟网络上也有大批犯罪分子在活跃。我们系的教授正好认识他,所以就把他请过来跟我们分析一下。我下课的时候还有一些问题没搞清楚,他也是大忙人,所以我们就一边走一边跟他聊了。”

黑羽看上去还在处理这些信息。工藤敲了敲桌子,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黑羽。

“我说完了,该你了。”

黑羽咳嗽了两声。

“……我是从一个网站上看到的。”

“一个网站?”工藤挑眉。

“……就是,比较私密一点的网站。”黑羽比划比划了一下,让工藤自己意会。

“你的意思是黑客交流的网站。”

“算是吧。你也应该知道银色子弹在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还有网上论坛这边可是声名远扬,所以我才比较……嘿!你可别对黑客有什么偏见。又不是所有的黑客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是犯罪分子。实际上,黑客的定义是水平高超的电脑专家——”

“我对我的男友有充分的信任。”工藤微笑了起来,凑到黑羽面前亲吻了一下他的嘴角。黑羽立刻闭了嘴。工藤像个没事人一样靠回了椅背,歪着头问他,“所以你今天叫我过来就是为了问我银色子弹的事情?”

“差、差不多吧。”黑羽磕磕巴巴地说道,脸上泛起了红晕。

“那我也差不多该走了。一会儿有个教授找我有点事要讨论。”工藤站了起来,拿起了自己的外套,对黑羽挥了挥手,推开门匆匆离开了咖啡厅。

……所以是自己想多了吗。

黑羽长舒了一口气,努力驱赶走自己心底还存留的一丝丝怀疑。

 

 

03

 

“哟!工藤!”一个大阪口音严重的男子突然勾住了黑羽的肩膀,热情地说道,“惊喜!”

黑羽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地上。

他拍了拍肩膀,面无表情地转头。

“……”大阪少年眨巴眨巴眼睛。

黑羽持续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大阪少年尴尬地收回了自己的手,勉强地笑了一下。

“……你在找新一?”黑羽拍了拍自己肩膀上不存在的灰尘,随口问道。

大阪少年突然眯起了眼睛,开始打量起了黑羽。

黑羽不自在地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大阪少年猛然一拍手,兴奋地喊道:“所以你就是工藤的神秘计算机系男友!幸会幸会啊!”

黑羽觉得自己正在被整条街的人视奸。

“我日,你能小声点吗?”黑羽咬牙切齿地说道,一边把这个大嗓门的大阪巧克力给拉到一边。

大阪少年挠着头,干笑了两声:“抱歉抱歉,有点太激动了。哦对了!我是服部,服部平次!”

黑羽盯着服部伸出来的手,片刻之后不情不愿地握住。

“……我是黑羽,黑羽快斗。”

“黑羽同学!终于见面了!工藤这家伙一直在跟我说他男友有多好多好,结果让他给我照片他死都不给,连名字都不肯给我。这次来东京主要就是来看看工藤这家伙地神秘男友到底长什么样,结果他找了一个跟他超像的家伙。啧啧啧,自恋狂魔就是在这种时候才能体现出来。”

黑羽沉默地看着这个聒噪的大阪少年。

——他就是工藤最好的那个哥们?!

“不过!认真看看,你们还是不太一样的。气质就跟工藤差了十万八千里啊!”服部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而黑羽满脑子只觉得自己竟然还忍着没掐死这个家伙真是一个奇迹。“嘿!不管怎么说——”服部自来熟地勾着黑羽,笑嘻嘻的说道,“还是我最帅啊。是吧黑羽?”

“……”黑羽现在就想打死他。

他深吸了一口气。

对方是新一的好友,要搞好关系。

忍住,忍住。

他艰难地露出了一个笑容:“所以,服部——”

“哦!我得打个电话给工藤!这样好了,中午一起吃个饭?”

“……”

黑羽的太阳穴开始突突突地跳了起来。

 

 

 


[第四章完]

[第五章]

评论(9)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14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