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可视范围 - 5


CP: 黑羽快斗 x 工藤新一




Previous Chapter Summary:

工藤向黑羽解释清了他和“银色子弹”的关系——也许。

以及,服部终于见到了黑羽。


Notes: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就、就这样吧(沉痛)

Character是什么…………ry

好这章其实已经偏离我的大纲了,但是没关系,我相信我能拉回大纲上!!(自信满满(x

他们要开始准备给黑羽下套了(不是)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我对后面的走向其实也一无所知(ntm

那……希望喜欢!w




[第四章]

[第五章]

 

 

 

01

 

黑羽坐在服部的对面,沉默地互相凝视。

气氛从来没有如此尴尬过。

看在谁的面子上都好,新一怎么还不来——

“——抱歉抱歉,我来晚了。”

说曹操曹操到,黑羽长吁了一口气,立刻扬起了笑容,站了起来,接过了工藤手上的书,然后殷勤地帮他脱过他的大衣,挂在了他的椅背上。

“谢啦快斗。”两个人短暂了对视了一下,直到服部大声地咳嗽了两声。

“哟,服部。”工藤立刻移开了视线,跟坐在对面双手环胸的服部打了个招呼,坐在了黑羽的边上。服部挑起了眉毛。

“不错,”服部一边翻着菜单,眼神却不停地在工藤和黑羽之间来回扫视,“几个月不见,气色好了很多。生活得很滋润嘛。”

工藤和黑羽同时干笑了两声。

“咳,那个,我们先点餐吧。”黑羽为了缓解气氛的尴尬,开口说道。他不自觉地侧头看了一眼工藤。工藤点了点头。

“所以没有人在意我的意见——”服部夸张地叹了一口气。

工藤没好气地哼了一声,“那你不吃饭?”

服部吐了吐舌头,还是乖乖的闭上了嘴巴。

等工藤和黑羽点完餐之后,服部眨巴眨巴眼睛,好奇地问道:“黑羽,你跟我说说你和工藤是怎么认识的?工藤那个家伙死活都不跟我说,就跟我透露了你是计算机系的这个信息。”

黑羽又一次看向了工藤。工藤耸了耸肩。

“咳……这个,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和新一是……那个,呃,一见钟情。”工藤立刻呛了一口水。黑羽没好气地瞪了工藤一眼。工藤一边擦着嘴,一边点头:“嗯,没错。我和快斗是一见钟情。”

“我靠。真的假的?这种情节不是在小说和电视剧里面才有?”服部不可置信地说道。

“其实一开始我没打算跟他在一起的。”工藤一脸无辜地说道,“但是他缠着我不放,所以我们就在一起了。”

“……新一。”黑羽无奈地看了一眼工藤,工藤回以一个假笑。

服部眯起了眼睛。

“所以你们一开始其实只是——”

“好,这个话题到此结束。”工藤立刻打断了服部的话,“你大老远从大阪跑到东京不仅仅只是为了想知道我和快斗的故事吧?”

“我想老朋友了,所以过来见你有什么问题吗?”服部撇了撇嘴。

工藤的脸上写满了“我超信你”几个大字。

“……其实是教授安排我来的。”服部看了一眼黑羽,舔了舔嘴唇,意有所指地说道,“有一个交流项目。”

工藤顿了一下,没有再接话。他当然知道服部口中的“交流项目”指的是什么。

黑羽眨了眨眼睛,虽然很想知道是什么交流项目,但是看在服部没有想再谈下去的意思,他也没有开口询问。

接下来的时间还算轻松,服部是一个非常健谈的人,致力于挖掘黑羽和工藤之间的故事,却也不会太过于唐突以至于侵犯到他们的私人空间。

吃得差不多的时候,黑羽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

“我得去上课了。今天下午有课,教授有点严,我还是早点过去为好。”黑羽抱歉地对他们笑了笑,倾身吻了一下工藤的嘴角,然后站起来,对他们挥了挥手。

服部捂住了脸。

“拜托你们给单身狗一点活路!”

工藤对这句抗议置若罔闻:“一路小心。晚上见,快斗。”

黑羽笑嘻嘻地做了一个OK地手势,转身离开了餐厅。

转回头的时候,工藤收起了笑容,皱着眉头地问道:“局里出什么事了,让你过来。”

服部挑了挑眉毛,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所以你没打算告诉你的小男朋友你的第二重身份。”

工藤沉默了片刻。

“我总觉得……”他抿了抿嘴唇,接着说道,“他的身份不简单。”

服部的视线转移向了在窗外的路上飞奔跑远的黑羽身上,转过头回来询问地看着工藤。

“他知道赤井先生是银色子弹。”

“——什么?!”

“或者说,他知道银色子弹的样子。”工藤喝了一口茶。服部瞪大了眼睛。

“所以,你的意思是——”

“他给我看过一张我和赤井先生走在一起的照片。两年前的。他给我看完之后然后问我和赤井先生——或者说,银色子弹的关系。我就跟他说我是在讲座上认识他的,他看上去也信了。还好那次赤井先生确实有来我们系,否则要查起来估计也站不住脚。我后来回去查了一下,这张照片确实有在一个论坛上。”

“……那不就没事了嘛。”服部挠了挠头。

“不,奇怪的是,那个网站上并没有说明照片里的是‘银色子弹’。而他有十分肯定的跟我说赤井先生是银色子弹,还询问我和他的关系。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他怎么能如此肯定赤井先生就是银色子弹?”

服部沉默了下来。

“因此,可以得出以下的结论。要不然快斗就是认识网安高层的人,要不然他就是跟这两年来有窃过‘银色子弹’资料的黑客有关系。”

“黑羽应该不像是会认识网安的人的样子,否则他应该也会知道你的身份。所以——”

“所以这就是我在担心的。”工藤叹了一口气,指腹不自觉地摩挲着茶杯。

服部犹豫地看了他一眼。

“……你打算怎么办?”

“静观其变。”

 

 

02

 

傍晚,网安总部。

“……”

“哟!工藤!”坐在工藤位置上的大阪少年兴高采烈地跟刚刚走进来的工藤打了个招呼。

“……从我的位置上走开。还有,把壁纸改回去。”工藤一边取下自己的围巾,一边面无表情地说道。

“啧啧啧,工藤你真是无情无义。我好心好意帮你换张图——不是我说,你还用着初始壁纸,请问你是中老年人吗——然后你就是这样对我。”服部把电脑的桌面换回了初始图片,悻悻地坐到了隔壁的位置。

“我把密码告诉你不是为了让你随便乱动我的电脑。”工藤坐到了他的位置上,横了一眼服部。服部做了个鬼脸。

“年轻人还是很有活力嘛。”秋田总指挥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

两个人一听到这声音立刻站了起来,转过头整齐划一地说道,“秋田先生。”

“别那么拘束。平次,我好久没看到你了。最近怎么样?”

“呃,就那样……”服部咳嗽了一声,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说起来,秋田先生这次叫我来什么事情?”

秋田叹了一口气,笑容消失,微微皱起了眉头。

“这两天在追查一个黑客,窃取了国安局的几分重要资料。这个人行动过于狡猾,所以我们这次从各个分部召集了你们,可能会相当棘手。学校那边已经帮你们请过假了,你们这两周的任务就是找出这个黑客的身份。”

服部和工藤交换了一个眼神。

工藤对着服部小幅度地摇了摇头,小声的说道:“我一会儿去跟他解释。”

秋田在工藤和服部间来回扫视:“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秋田先生。我们会尽快找到他的。”工藤抢在服部前说道。

服部看上去还想再跟工藤说点什么,最后还是附和地点了点头。

等到秋田离开之后,服部不赞同地看着工藤:“你打算怎么和黑羽说?”

工藤揉了揉太阳穴:“……我也不知道。这个事太突然了,局里这次行动的机密等级肯定很高,我估计我们十有八九要留宿这里了,封闭式调查吧。这样也好,我要是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也不在学校露面,我也不好跟黑羽交代。”

“封闭式——也对。连课都帮我们请了。看样子我们又得当舍友了。”

工藤没好气地哼了一声:“你呼噜声吵死了。”

服部看上去毫无悔过之意:“你血口喷人,我才没打呼噜。不对,当务之急是,我们现在得想个理由骗过黑羽,两周见不到人可不是什么好事,再加上他可能的第二重身份——”

“你别再说了,想想我就头疼。”工藤靠着椅背,无力地说道。

“那不然——”

“小鬼们。”

熟悉的烟草味钻进了两个人的鼻子。

工藤立刻站了起来,回过了身。

服部也站了起来,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赤井先生?”

 

 

03

 

“我得说,这个主意糟透了。”工藤在网安总部的休息室里来回踱着步。

“那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吗?”服部坐在沙发上,耸了耸肩。

赤井按下了呼出键。没过多久,电话接通了。

“新一!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有——”黑羽轻快的声音从扬声器传了出来。工藤捏了捏自己的鼻梁。

“喂。”赤井淡淡地开口。

“……你是谁。”黑羽的声音立刻变得警戒了起来。

“我是赤井秀一。不过我相信你对‘银色子弹’这个名字更加熟悉一点。”

“银色子弹——”黑羽低声骂了一句,不过还是清晰地从扬声器里传了出来。赤井不为所动,等待着他地后文。黑羽顿了一秒,发觉了事情的不对,整个人都急了:“等一下,你为什么会有新一的手机——不对,你是不是和新一在一起——不,等等——”

“他现在没办法接电话。确切而言,他接下来的两周都不会出现。他的父母出了点事情,他现在在飞往洛杉矶的飞机上,所以他托我跟你讲一声。以上。”赤井平稳地说完后挂了电话。他转头看向了站在桌子边上的工藤:“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没有了。真的非常谢谢你,赤井先生。”工藤接过了赤井递过来的电话,鞠了一躬。

赤井看了他一眼,语气平淡地问到:“你们在怀疑他有没有第二重身份?”

工藤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赤井沉吟了一声。

“祝你好运,小鬼。”赤井也没再问下去,走向了门的位置。在离开休息室的时候,赤井顿了顿脚步,轻描淡写地说道:“顺便,这两年做得不错。”

工藤愣了两秒,有些发懵地回答道:“……谢谢。”

赤井勾了勾嘴角,颇为随意地说道:“小鬼,如果你的小男友真的有双重身份,你打算怎么做?”

工藤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微微皱起了眉头。赤井意味深长地看了工藤一眼,转身离开了。

 

……老实说,他还真没想过该怎么办。

该死的。

工藤在心里暗骂了一声。

他可不认为自己有办法就这么轻易地放下黑羽。

工藤深吸了一口气。

……现在他也只能希望快斗没有跟这些事情有任何直接的关系了。

 

 

 

 

[第五章完]

[第六章]

评论(7)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17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