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可视范围 - 2




CP: 黑羽快斗 X 工藤新一




Previous Chapter Summary:

怪盗基德与银色子弹是宿敌——大概可以这么说。

而黑羽快斗与工藤新一却在现实中相遇。


Notes:

混个更,写得好开心哦虽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喂)

大家中秋节快乐啊xD (喂你迟到了啦!

黑客x网安AU,如果辣眼睛了都是我的错(跪

注意事项:OOC严重,小学生文笔,流水账剧情……反正就写着瞎开心(作者你态度这么恶劣是要被揍死的x

咳嗽。

那么,以上没问题的话,希望喜欢www






第一章

[第二章]


 

 

01

 

糟糕。

黑羽在跟工藤新一打完电话的那一瞬间立刻想起来,他的预告函上面定的日期就在今晚。

他怎么可以完全忘了这件事情?!

………………如果第一次约会就迟到会不会不太好?

黑羽挠了挠头,愁眉苦脸地想着,一边开始在心底暗骂那个叫“银色子弹”的网安。

每次跟他打都要耗个几个小时,也不知今天他们两个会耗多久,以前也不是没有直接怒怼一个通宵过…………

虽然棋逢对手的感觉很爽,但是。

黑羽长叹。

垃圾银弹,要是毁我约会我以后跟你没完。

 

 

02

 

工藤跟黑羽约了今晚的晚餐后挂了电话,心情大好地笑了起来,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

下一秒,他的手机又一次响了起来。

他有些不满地看了一眼来电提醒,叹了一口气,接起了电话。

“喂,工藤吗?”

“啊,服部啊。什么事?”

“今天早上收到了基德的预告函,我解开谜语了,日期是今晚。”服部一边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谜语,手机夹在耳朵边上,一边拿着笔在纸上又推算了一遍。

工藤皱起了眉头。

“今天晚上?怎么不早点通知?”

这个怪盗基德到底什么毛病?

工藤现在恨不得把他揪出来逼着他至少改个日期。他可不想因为迟到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这就很过分了啊,我一解完就给你打电话,结果你占线,还能怪我啊?”服部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在另外一头翻了一个白眼。这个没良心的家伙。

工藤揉了揉自己的鼻梁,又叹了一口气。

“他有说几点吗?”

“有,下午五点。”服部在另外一头幸灾乐祸,“怎么,听上去闷闷不乐的。有约会?”

“是啊,晚上七点。”工藤无奈地说道,泄力地靠上了椅背。

“不然我帮你?我晚上没课,O市这边的网安分部也离我挺近。”服部兴致勃勃地说道,“那家伙是谁啊?”

“我们学校的。计算机系。”

“哇哦,难得啊工藤!说真的,需要帮忙就跟我说一声。”

工藤认真地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你不了解怪盗基德的手法。短时间内你没办法把他的攻击套路和防守模式摸清楚。他的代码比较奇怪。”

服部在电话另一头撇了撇嘴,哼哼唧唧了几声,不过也没再说什么。怪盗基德代码清奇与众不同在界内是出了名的,也就一个工藤能够摸出点门路,每次跟他打得不相上下平分秋色。

“我看看今晚能不能速战速决吧。”工藤整个人都焉了,太阳穴阵阵发痛。

“那我提前祝你晚上约会成功。成了之后带到O市给我看看!或者我去T市找你——”

“行啦服部,会让你知道的。”工藤笑了出来,“该挂了,我要去总部了。”

“好运。”

“谢啦。”

 

 

03

 

时针一点一滴地逼近七个字。

黑羽手速飙升到自己都觉得有些疯狂的地步,眼睛紧紧地盯着一行行飞快滚动过黑屏的白色代码。

网络另外一端的数据流疯狂涌入,甚至还用了一点黑羽从来没有见过的攻击技术,夹杂在正常代码里的一些高明的陷阱让黑羽一次又一次地惊出了不少冷汗。

自己的肉鸡已经阵亡了好多台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暴露IP是迟早的事情。

黑羽抽空扫了一眼时钟。

6:58P.M.。

看在谁的面子都好对面那位银弹先生是急着去投胎吗怎么这么拼啊啊啊————

黑羽一边嘀嘀咕咕地骂着脏话,又看了一眼时钟。

自己眼看着就要败落……黑羽一咬牙,打开了自己编完的一个改良加强版蜜罐[1]丢了出去。

……本来想下次去FBI的时候再用的。

黑羽生无可恋地想着。

对方果然被蜜罐骗了进去里,然后卡在里面半天出不来。

黑羽趁此机会开始反攻,趁自己对手在对付这个新型蜜罐的时候一鼓作气突破了一层层网安的防御机制,势如破竹地攻到了第三层的时候,网安的整个网络在一瞬间灰了下去。

……强行断网吗。

黑羽见状,立刻停止了攻击,最后小心翼翼地确认了一遍确实没诈后,勾起了一个小小的、得意的笑容。

——等等,已经八点了吗啊啊啊啊?!!!

 

 

04

 

“该死的,怪盗基德这次在搞什么?”一个高高瘦瘦、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愤愤地砸了一下键盘。

“梶原,砸坏了自己赔。”秋田总指挥冷冷地扫了一眼男子。梶原立刻转头看代码,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

秋田总指挥走到工藤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次你已经尽力了,不必太过自责。切断网络是我的决定,我会承担全责。”秋田一改之前强硬地语气,温和地说着。

工藤象征性地点了点头,左手无意识地抚摸着下巴,右手食指搭在鼠标滚轮上滑动着。

隔了几秒,他抬头看站在他旁边一起看着代码的秋田,开口说道:“这次他用了一个新型蜜罐技术……以前从来没见过。看样子是把他逼急了。”

他顿了顿,又思索了片刻:“也就是说,我差一点就能查到他的真正IP了,他才会忍心在一次小规模数据攻防战里用这个……”他皱了皱眉头,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今天的基德打得太过于着急,以至于甚至暴露出了几个低级错误——总该不会是因为自己打得太过于凶残才慌了阵脚吧?不,应该不是。

那又会是因为什么原因……

工藤在脑内排除了一条条可能的原因,最终一无所获。

——还有一个比较奇怪的点就是,他今天主动攻击了网安系统。

他今天的目标并不是网络安全局的数据库,但是他却冒着自己有可能暴露的风险铤而走险,看上去像是在赌网安这边会不会因为他的攻击而切断网络,进而终止这场较量。

难道他也赶时间?

……不,应该不会。不然预告函怎么会选择今天。

“……新一,今天你也辛苦了,你还有课业,先回T大吧。”秋田关切的话语打断了工藤的思绪,工藤有点恍惚的抬头,才反应过来刚刚秋田总指导一直在跟他讲话。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然后赶紧点了点头。

“那、那我就先走了?”工藤眨了眨眼睛,小心翼翼地跟秋田说道。

秋田挑眉。

“怎么,今天这么着急。以前你可是都会留在这里研究完代码才走。让我猜猜——你有约会啊?”

工藤咳嗽了一声,然后红着脸点了点头。

有这么明显吗,他内心默默吐槽,仿佛全世界都知道他要去约会了似的。

……就是不知道快斗还有没有在等他。第一次约会就迟到——

等等,现在几点了?

他飞快地瞄了一眼墙上的钟,然后努力地不让自己的微笑垮下去。

八点零二分。

等他到约定的餐厅就已经要八点半了吧?

他几乎想要拔腿就跑,然而上级还站在自己面前,他不得不强装镇定。

“那你们年轻人好好玩,我就不再拖着你了。”秋田挥挥手,工藤如释重负地鞠了一个躬,然后抓起自己的双肩包就溜。

隐隐约约的,他还能听见秋田在跟其他人说:“真是难得……新一竟然没有坚持留下来看代码。”

喂喂喂,约会都迟到了谁还有心情看代码啊!

工藤一边等着电梯一边想着。

 

 

05

 

黑羽急匆匆地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已经八点三十四分了。

他一边祈祷着工藤还在等着,一边心情灰暗地想着他大概已经被拖入黑名单,列入工藤这辈子都不想在看见的人之一。

电梯门在升到最顶楼的时候平稳地停下,然后“叮”的一声,门徐徐打开了。

黑羽第一个就溜了出去,扫了一眼标志之后拐到了前台,展现出了自认为最为迷人的微笑,对柜台的小姐说道:“您好,请问304桌在哪里?”

盘着头发的漂亮女生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露出了一个职业化微笑说:“304桌吗?另外一位先生也才刚刚到没多久。这边请。”

工藤也才刚刚到……吗?

黑羽眨了眨眼睛。

 

 

06

 

工藤一眼就看到了跟在一个高挑女子后面的黑羽。

没想到他也迟到了这么久……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不过工藤暂时不想管这些。

他抿出了一个笑容,快斗在看到他的时候也笑了起来,露出了一排整洁漂亮的小白牙。

“抱歉,工藤——”

“新一。”

“——新一。嗯。”黑羽顿了顿,像是在回味着说出工藤名字时心脏不自觉的悸动,笑得更加灿烂了。

“今天有点事情,耽搁了,真的非常抱歉。”黑羽双手合十,充满歉意地给他鞠了一个躬。工藤摇摇头,也颇为不好意思地说道:“没事的,刚好今天我——教授那里也有点事,我也没到多久。坐吧。”

黑羽点了点头,然后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

“还没完整的自我介绍过。我是快斗,黑羽快斗。很高兴认识你。”

黑羽伸出了手,微微弯起了眼睛。

工藤顿了一下,然后握住了他的手。

“我是新一,工藤新一。”

带着温度的手掌碰上了略微有点冰凉的指尖,像是有一阵电流从指尖传到心脏,迅速地漫遍了四肢百骸。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努力地平复了一下自己的乱跳个不停的心脏,然后对上了黑羽广袤无垠的、带着点点烛光的海蓝色眼睛。

 

“很高兴认识你。”

 

 

 

 


[第二章完]

第三章

 

注:

[1] 蜜罐:用来侦测或抵御未经授权操作或者是黑客攻击的陷阱

 


评论(4)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6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