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可视范围 - 1

 

 


CP: 黑羽快斗 X 工藤新一

 


 

Summary:

黑/客“怪盗基德”算是彻底和网/络/安/全局的“银色子弹”先生杠上了。

难得遇到如此旗鼓相当的对手,说实话他已经在为这一生能寻得如此对手而感到兴奋,燃起了自己久违的斗志,还对“银色子弹”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惺惺相惜的感觉。

而现实中,黑羽快斗在咖啡店里兼职的时候,遇见了在犯/罪心理学院读大三的工藤新一……

 

Notes:

嗨我又来开坑了,对不起最近满脑子都是这个神秘的AU,所以就暂时放下了另外一篇(你)

如简介所写,就是一个黑/客x网安的AU,大概是个中篇……?

文章名字想了很久,因为脑子里被《套路与反套路》《心仪对象的前任竟然是我的死敌》《黑/客与网安不得不说的爱情故事》《我竟然白吃醋了半年》《人为什么要想太多》《No Zuo No Die》等等一系列恶俗的名字占据………………(ntm

……是的,这篇就是一篇看上去非常套路的身份梗(。)

OOC……大概有点不可避免(。)

大家可以不要管OOC吗(真诚(被痛揍

完全没有任何背景知识,瞎写的(。)考据党别太过于深究(小声)

第一章就在910发了,工藤日快乐!xD!!!!

那么,祝食用愉快!!!!www

——————————————————————

2017.9.29修正了第一章的一些细节 

 

 

 


 

[第一章]

 


 

 

 

01

 

“喂喂喂,有没有搞错啊……这个家伙是谁啊,啧,怎么跟之前遇到的水平渣到不行的网安完全不同?”

“卧槽槽槽槽有点猛啊这个家伙————”

“不行,我有点心痛。对面是谁啊看在上帝的面子上我外挂的三千个肉鸡[1]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防火墙要被破了————!!!”

“靠,我要赶紧反击一下。”

“——天哪他这都是什么防火墙啊?!网安什么时候也有这么厉害的人了?!”

“啊啊,总算搞定了……还好我及时查出了一个漏洞,真是吓死我了。既然这样,那我问问他的名字好了?”

黑羽快斗长舒了一口气,甩了甩自己酸痛的腕关节,靠在了自己的椅子上。屏幕上的幽幽白光映在了他的脸上,显示着一个与自己的电脑全然不同的桌面——属于国/家网络安/全局里某一个人的桌面。

他想了想,新建了一个文本文档,然后开始打字。

“你是谁?”

对面沉默了半晌。

“……银色子弹。”

“哦——技术不错。”

“过奖了,1412。”

“喂,叫代号很难听诶——怎么,你就这么放心我入侵你的电脑?”

“不放心。”对面停顿了一下,又接着打到,“不过我已经把你包围了,怪盗基德。”

黑羽快斗一惊,立刻调出了窗口检测自己的网络状况。

……我靠。

黑羽几乎都快哭了。

这都是什么?假装作出自己被控制的假象实际上早就留有一手吗?好样的啊这个叫银色子弹的人。

他噼里啪啦地投身于对抗网络另外一头的庞大数据流之中,冷汗森森。

……

半个小时之后,他恶狠狠地吐了一口气,总算在最后没暴露出自己的真实IP地址——否则自己就要面对着不知道多少年的牢狱之灾了。

他一边揉着自己的肩膀,一边浏览着电脑屏幕上一行行密密麻麻的代码,上面清晰地显示着今天晚上的对战记录。

银色子弹……吗。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体验到了肾上腺素的飞速上升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兴奋感。

……

与此同时,另外一头的工藤新一单手撑着下巴,另外一只手无意识的在桌子上敲击着,看着黑底白字的行行代码。

——相当有趣。

 

 

 

02

 

“银色子弹,好久不见。”

“哼,怪盗基德,下次我一定会将你绳之以法。”

“可惜这次又失败了,银弹先生。你不如期待一下下次我又会带来什么样的魔术秀。”

“不管是什么样的小伎俩,我都会拆穿你的。”

“哦?那我拭目以待。”

 

 

03

 

“哇哦,这次好险——差点就要被抓住了。”

“……算你运气好。”

“我可是魔术师啊,运气总是会站在我这边的。”

“……”

“喂喂喂犯规啊!!!怎么又来这招!!!!太过分了!!!!!!”

“兵不厌诈,魔术师先生。再复杂的魔术始终是魔术,总是会有漏洞的。”

而黑羽则陷入了又一次庞大数据流的攻击之中。

另外一头的工藤笑得相当得意。

 

 

04

 

T市进入了初秋,风里已经微微夹上了点寒意,连树叶的边缘也开始泛起了黄,偶尔从树桠上沉沉落下,落在了行人的肩上。

工藤穿着一件深蓝色风衣,左手拎着自己的电脑包,推开了坐落于T大的S记咖啡店的大门。风铃叮叮当当地被风吹响,一股气流迎面而来。

时候尚早,工藤今天疏忽,把课程表记错,以为今早有课。等匆匆忙忙地带着材料出来之后才发现自己竟然记错了日子,又嫌回自己公寓太过于麻烦,干脆就在T大找了家咖啡厅来坐着打发一下时光。

他放好了东西,然后一边低着头用手机浏览着今天的新闻,一边排着队。

“嗨!早上好,请问——”

黑羽快斗眨了眨眼睛,没了后文。

工藤跟他对视了两秒,同时陷入了沉默。

……好像。

但是……又感觉哪里不太一样。

工藤回过神来,咳嗽了两声。

“一杯焦糖玛奇朵,双份浓缩。呃……中杯就好。谢谢。”

“好的。请问先生的名字是……?”

“工藤。”

“好的,工藤先生,一共是500日元。”

……

工藤在递过去纸币的时候,无意扫到了收银台年轻男子的胸牌。

“快斗:)”。

他下意识地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然后向黑羽露出了一个笑容。

黑羽回以他一个更灿烂的笑容。

 

 

05

 

自从那个跟自己很像但是又完全不一样的年轻男子进来之后,黑羽的视线就老是不自觉地往工藤坐在的那个角落里飘。

他看着工藤打开了电脑,然后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敲击,娴熟地操作着,让身为顶级黑客的黑羽都有些赞叹——这个手速,简直都快和自己相媲美了。

……不过人家只是在写论文吧。旁边还摆着那么多资料。

黑羽一边调着咖啡,一边感叹学生真是命苦啊他自己的手速多半也是极限赶论文的时候被逼出来的。课业压力逼死人啊。

黑羽想到了教授布置下来的作业,又想到自己已经写完了代码之后,心情莫名的愉悦了起来。

他哼起了小曲,眼神又开始往工藤那里飘了。

这个叫工藤的家伙的眼睛真好看……专注做事情的人果然让自己毫无抵抗力啊。

……手指还该死的好看极了。

虽然第一眼看上去差点以为见到了平行世界的自己,但是认真看看还是能看出一点不同的。甚至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了。嗯,这个叫工藤的年轻男人看上去就比较严谨认真,冷淡型的样子,但是又特别可靠——

——啊,现在是被论文困扰了吗?话说回来,真的好想知道他现在几年级读什么系的……说不定还能进一步认识他。

——糟了糟了,有点移不开视线。

——不,黑羽快斗,你快停下你乱七八糟的想法。不能因为你出柜了就以为全世界的人都出柜了喂喂。

黑羽有些慌张地低下头继续调咖啡,默念几声“南无阿弥陀佛”“清心寡欲清心寡欲”,好不容易稍微平静下了自己的心情,熟悉的声音将他又一次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出来。

“呃,不好意思,请问能给我一杯热水吗?”

黑羽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地飞速抬头,猛的撞进了工藤的眼睛里,湛蓝的眼底是他模糊的身影。

他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有些晕乎乎地给他倒了一杯热水递到了他的手上。工藤略微凉的指尖不小心碰到了黑羽的手背,然后工藤仿佛触电似的收了回来,赶紧抱歉地朝着黑羽笑了一下,换了一个位置接过了水杯。

“抱歉。”工藤的声音温润,带着一点可爱的鼻音,让黑羽的思绪又一次滑远。他指尖所碰到的位置有点酥麻,星星点点的蔓延到自己的心脏,跳动的声音在此刻几乎清晰可闻。

“啊……啊,没事的。”黑羽愣了愣才缓过了神来,摆摆手表示没事。

“……工藤同学。”黑羽在工藤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叫住了他的名字。工藤挑起了眉毛,站在了原地等待他的下文。

“那个——呃,你也是T大的学生吗?”太差了这个开场白!黑羽恨不得找个地方把自己埋了。

工藤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随后颇为好奇地问道:“你也是吗?”

“是啊。在没课的时候才会在这里做兼职。啊对了,我是计算机科学系的,大三。”黑羽一边跟他说话,一边在拿铁上拉花。

完美的枫叶型。

黑羽满意地笑了一下。

“学计算机的吗?”工藤眨了眨眼睛,看到枫叶的拉花之后眼底流露着赞叹,“我是犯罪心理学的,也是大三。”

“你是一个人吗?”黑羽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眼睛却牢牢地盯着他。

……不过,像工藤同学这样的男生,应该会有不少人喜欢吧。

工藤对上了黑羽的眼睛。

隔了两秒之后,他露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笑容。

“快斗也是吗?”

不知为何,黑羽明白了工藤的意思,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

他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了一根笔,然后从右手边拉出了一张纸巾,低头在上面写了一行数字之后,递给了工藤。

工藤扫了一眼那行数字,然后抬眼跟黑羽对视。

黑羽在耳边做了一个电话的手势,无声地开口,慢慢地做出了两个单词的口型。

“Call me.”

 

工藤轻笑了一声,然后把纸巾工工整整地叠起,放到自己的风衣口袋里,朝他眨了一下一边的眼睛,拿着杯热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第一章完]

第二章


注:

[1] “肉鸡”比喻那些可以随意被我们控制的电脑



评论(13)
热度(58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0

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