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愿赌服输




CP:黑羽快斗 x 工藤新一




Summary

年轻的少年们又一次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不管是谁输感觉都非常的刺激,不是吗?


Notes

3/4组www

设定是侦探们都知道怪盗的身份,然后他们上了同一个大学并且住在了同一个宿舍。

迟到了一天也要祝黑羽同学生日快乐啊!(笔芯)

如果按美国西部时间算其实也是没有迟到的(你强词夺理)

Anyway, HAPPY BIRTHDAY KAITO ! 

无脑甜饼,欢乐向,OOC无处不在(土下座)

中间纯属胡扯,看到不科学的地方一定是作者又在胡扯了(被揍)

总之,希望喜欢!(鞠躬)








501宿舍。

四个人盘腿坐在地上,围在一张方桌的周围,四双眼睛紧紧地盯着在桌上弹跳着的两粒骰子。

突然,服部平次冷不防地笑了一下,其他人差点一个没忍住跳了起来,怒视着罪魁祸首。服部幽幽地说:“我有预感……这次是黑羽。”

黑羽快斗冷哼了一声,抬头扫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工藤新一:“我还是觉得是新一,毕竟他今天运气旺,五次里面三次是他。”

工藤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我跟服部意见一致。”

白马探依旧保持着高深莫测的笑容。

“二和四。刚刚是工藤输了,所以……快斗君,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白马挑眉,斜眼看着隔壁一脸震惊的黑羽。

工藤和服部隔空击了一个掌,挑衅地看了一眼下巴都快掉下来的黑羽。黑羽张了张嘴:“我……靠。”是碰巧还是这两个东西死神一起发力的原因啊?!不管怎么样以后行动绝对不能碰到他们两个,不然自己简直立刻就要good game了。

“是男人就选大冒险啊黑羽!”服部在一旁煽风点火。

“我连大冒险是什么都想好了。”工藤弯起了眼睛,眼底一闪而过一抹黑羽看不清的情绪。

不行不行黑羽快斗你绝对不能选大冒险就算不是男人——

“事先声明我没有参与大冒险的考虑计划。”白马探无辜的笑着。

……?!

敢情他们老早就想好了?!

黑羽背后发凉,直觉拼命的在向他尖叫着“真心话啊真心话选大冒险你就完了”,但是怪盗基德怎么能临阵脱逃?不可以不可以,既然观众们都准备好了挑战,那他自然也要奉陪不是吗。

黑羽抬手擦了擦额间的虚汗,强行扯出了一个完美的笑容。

“大冒险就大冒险。”







靠。

黑羽快斗——此刻是怪盗基德——站在天台,背后的白色披风在夜晚的风中猎猎作响。脚下是万丈灯火,眼前是弦月当空。

……还有警笛连绵,他觉得他还能隐隐约约听见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

不。

这非常的不正确。

到底是哪里错了?







黑羽快斗选择了大冒险。

工藤新一嘴角上扬的弧度又加了几分。

白马探眯起了眼睛。

服部平次端起了水杯,镇定自若的喝了一口。

“说吧。我已经准备好了。”黑羽佯装冷静的说道。“事先说明,不能是‘去找中森警官告诉他真实身份’或者之类的——”

“放心放心,我们看着像是那么恶劣的人吗。”服部咳嗽了两声,灿烂地笑了起来。

心里毛毛的,这是怎么回事。

黑羽努力宽慰自己。

“咳咳,今天的大冒险就是——”白马拖长了声调。

工藤微笑。

黑羽内心尖叫着大事不妙。

“十个小时之内成功偷到海洋之心。”

工藤声线平稳,表情镇定,看着不像是在开玩笑。

“……”沉默。

几秒后。

“哈?!!!!!不是?你们这OOC的有点过头了吧?!!!!!你们不是侦探吗你你你们怎么能怂恿我去去去去偷——偷窃呢!我我我可是正直向上好青年五号小公民啊?!!!!”黑羽顾不得保持形象,惊得直接站了起来,不可置信地喊出声。

白马探皱了皱眉头。

“快斗君,你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就是基德吗?”

黑羽翻了一个白眼。

“就算我说也没人会信的。——等等你们真的不是开玩笑吗???”

工藤耸耸肩。“反正最后你也会还回去,我们今天不如玩一发大的。”

哈?玩一发大的?

服部的眼睛笑得几乎都要看不见了:“哦对啦,我们三个也会去现场观摩的,要加油啊,黑羽同学。”

……真的不是玩我吗?!!!!!HELLO?!!!!!!你们作为侦探的骄傲和矜持呢????

黑羽哽咽地想,也许他更愿意去水族馆里转一圈。







镜头切回。

“怪盗基德!原来你在这里!”中森警官一脚踹开了天台的门,紧跟其后的是一波警员。

以及他的舍友们。

黑羽觉得自己的poker face要装不下去了,而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想冲过去敲开那群侦探的脑子看看他们都在想着些什么。

但是他是怪盗基德,他跟这群名镇日本的三个曾经的高中生侦探有两个是宿敌,另一个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还得装装样子,表示一下对他们能够破译暗号的高度赞扬以及在讽刺几句之类的。

强烈的灯光聚拢在他的位置,牢牢地锁定了他,让他无处遁形。

黑羽欲哭无泪。

自己为什么要选择大冒险啊?

该死的自尊心!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会提供海洋之心的所在位置和大楼示意图。”工藤站起来,从自己的抽屉里翻出了一个文件夹,走到他旁边递给了他。就在黑羽伸手接过的时候,工藤突然凑近,嘴唇几乎都贴在黑羽的耳边,故意压低声音,让他的声音变得前所未有的磁性而性感。

他说:“怪盗基德,大冒险你要是赢了的话——”他恶意的停顿了一下,满意的感受到了黑羽不由自主僵住的身子和发红的耳尖,“也许会有惊喜。谁知道呢?”

旋即抽身,好整以暇的双手环胸,等待着黑羽的回应。

黑羽的脸可疑地浮上了红晕。他用力的咳嗽了几声,低头看脚尖。

“都说接受挑战了,大侦探。”

服部平次和白马探站在旁边,表示眼睛已瞎,在这种情况下竟然也能莫名其妙的被另外两位秀一脸。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同时看见了对方眼中的惺惺相惜。

同是天涯沦落人,大家都是单身狗,相逢何必曾相识。








“Good evening,中森警官,名侦探们。”黑羽压低了帽檐,风度翩翩的向他们微微鞠躬,仿佛被四面包围的人根本就不是他,仿佛刚刚被三位侦探联手给落荒而逃的逼到天台上的人也不是他。

黑羽快斗对自己的灵魂一万次忏悔着自己为什么要选择大冒险。

表面上依旧如常的他笑了起来:“今天破译暗号的速度真是前所未有的快,我该恭喜一下各位联手之后果然效果非凡吗?”

……套路,都是套路。

黑羽在内心恶狠狠的吐槽。

这些侦探,切开全都是黑的。

工藤双手插着口袋,逆光站立,黑羽只能看到他隐隐约约浅蓝色的瞳孔和嘴角的那一抹熟悉的自信满满的笑容,修长的双腿包裹在西装裤里,灯光把影子投影在前方,将影子拉得更为纤细笔直。

黑羽的心猝不及防的漏跳了一拍。

名侦探……今天也是那么的好看啊。

“怪盗基德,你已经无路可逃了。你这个算是死到临头还在嘴硬吗?”工藤清冷的声音让空气中的粒子碰撞振动,一路传进了黑羽的耳里。

“名侦探先生现在下结论未免还为时尚早。”黑羽扬起下巴,张开了双臂,任凭披风在身后飞扬,然后挑出了一个堪称完美迷人的笑容,“It’s SHOW TIME!”

猛地一声不大的爆炸声,烟雾迅速的蔓延开来,然后就是翅膀的扇动声,几十只白鸽凭空出现,扑棱着羽翼四散飞去,飘零下了一地的洁白羽毛,以及一张基德的手写卡片。

中森气急败坏地指示着部下去四处搜寻基德下落,而工藤则弯下了腰,捡起了混在白色羽毛中的卡片。



致各位侦探们:


大冒险现在才刚刚开始。

敬请期待哦★

海洋之心我一定会拿到的,大侦探。

毕竟,真正的绅士怎么能让心上人的惊喜白白落空呢?


怪盗基德



“这个家伙……”工藤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服部和白马凑过头来看。

……怎么就算一方不在场还是能被秀?!!!

两人又一次默契的对视,眼里流露出了一股哀戚之感。

这舍友,没办法当了。

服部仰天长叹,白马沉痛扶额。

“快斗这家伙,肯定都计算好了。”工藤压低声音,收起了表情,小声但严肃的说道。

“估计是早有预料自己会被我们逼到这种地步,在这里应该也布置好了机关。”白马若有所思。

“不管如何,他还是会回到海洋之心的位置的,只要在那里等,他总是会现身的。”服部吹了一个口哨,轻松地说着。

“不过……今晚还是放点水吧。”工藤耸耸肩,看向了另外两个侦探。

“是是,都说好了不是吗……”








黑羽蹑手蹑脚地躲在一根粗壮的柱子背后,小心的打量着周围区域一片空白,只有森严的戒备,中间一个孤零零展台放着的海洋之心。

易容?

黑羽沉思着,又看见中森正在那里,一个接一个的揪脸。

那,果然只有——








“中森警官,楼下情况如何。”“工藤席一”aka黑羽快斗aka怪盗基德迈开腿从展厅的正门走过来,神色如常的询问着。

“目前还没有看到怪盗基德的身影。——喂小鬼别以为自己是侦探就了不起了!别在这里指手画脚的——等等。”中森皱眉,“另外的两个侦探小鬼怎么没和你来?”

“呃——啊,他们在楼上检查情况,怪盗基德有可能从上面下来。”黑羽随手扯了一个理由。

中森眯起了眼睛。

突然,他用力的拉住了黑羽的脸,狠狠的往外扯,黑羽立刻嗷叫了起来,再三表示自己是如假包换的工藤新一之后才终于肯让他进去。

抱歉啊,名侦探,又用了你的名字。

……实际上一点也不。黑羽几乎都想开始吹起了口哨——滥用名侦探的名字这种感觉真是爽爆了。

黑羽戴上手套,一边走近,俯下身仔细观察这这颗海洋之心,一边暗中窃喜。

看样子,是我先领先一步呢,大侦探。








白马抬手看表。

“还有十分钟。还有十分钟就超过十个小时的期限了。”

工藤高深莫测的微笑。“我们也该登场了。”

服部滑开了手机。

“我已经联系好了,就等黑羽的行动了。”








中森接到了一个电话之后,一脸不甘地带着手下匆匆离开了现场,潦草的给“工藤新一”打了声招呼就没影了。

黑羽咂舌。

他的舍友们想做什么?啧啧啧白马探滥用职权啊这简直可以告一发。

但不管怎么样……先完成他的大冒险吧。

黑羽小心翼翼的取出了海洋之心,在灯光下仔细的端详着。

海洋之心实际上就是一个被打磨成心形状的项链,只是是用世间少有的蓝钻石。黑羽在心中赞叹了一声,蓝钻在灯光下折射出冷淡的光线,深邃的蓝,却又迷人而炫目,孤傲而又安静地闪耀着。这让他想起了一个侦探,一个拥有比这般蓝还要纯净耀眼的眼睛的名侦探。

突然之间,灯光被掐灭了。

黑羽一惊,随即反应过来。

好戏要开场了吗?

他握紧海洋之心,转身。

刚才念想的人就站在门口,月光柔和的透过窗落在了他的发尖,落在了他的眉梢,落在了他的鼻梁,落在了他的肩头,光影在他的脸上变得模糊开来,让他的眼睛变得更加的深邃迷人。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笼罩在月光之下降临的天使。

当然想归想,戏还是要演一整套的。

黑羽回过神来,摊手向站在不远处的工藤展示海洋之心。工藤的表情波澜不惊。

“看样子你已经拿到了。”

“喂喂名侦探说好的惊喜呢——我好不容易拼死拼活完成了大冒险还被你们联手欺负,难道就没有什么——”

“嘘——”工藤竖起了食指,放在了嘴唇的前面。

黑羽立刻看呆了,乖乖的闭上了嘴。

“现在转头。”工藤一步一步的靠近,黑羽的心跳不自觉的加速,但他还是顺从的转身,面对着落地窗,看着窗外的瑰丽景色,心却牢牢地系在了逐渐靠近的脚步声。

工藤脚步停了下来,与他并肩而立。

黑羽侧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工藤的侧脸,仿佛要把这一刻永远刻在脑海里。








工藤没有看他。

寂静了几秒后,他突然开口倒数。

“三,二,一——”








远处烟花一路攀升,然后在漆黑的天幕中绽放开来,一朵接一朵,声色壮大而宏丽,仿佛全世界都能听到轰鸣的礼花声。

星辰逐渐坠落,而后又有新的冉冉升起,张扬地铺满了整个天空。

他听见工藤新一在他旁边,充满笑意的说道:

“怪盗先生,生日快乐。”








在那一瞬间,黑羽快斗觉得自己的眼眶红了。

下一秒,他抛开了所有的想法,稳稳地、用力地、宣示主权一般地吻上了关东名侦探的双唇,富有侵略性的在工藤的嘴里胡搅蛮缠,工藤闭上了眼睛,扣住了黑羽的后脑勺,热切的回应着。他们喷出的鼻息温温热热,纠缠不清。工藤的指尖触碰着黑羽的发丝,黑羽的手掌有力地扶住了工藤的腰身。

直到两个人都有点缺氧了,他们的双唇才恋恋不舍的分开,却也没分开多少,鼻子仍然能够轻轻擦过对方的。

“海洋之心送你了。”工藤哑着声音说道,手指仍然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黑羽的头发。

“诶?”

“那是我母亲送我的,她告诉我,遇到真正觉得让自己头疼却又无法离开的人,就送给对方。”他顿了顿,垂下眼睑低头仔细端详着海洋之心,“……我觉得很配你的眼睛。你可别嫌弃礼物可怜——”

黑羽觉得眼前的这个侦探再多说几句他大概就真的要落泪了。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他微微倾身,又一次吻上了大侦探。


“怎么会呢,在我心中,你就是最棒的生日礼物了。”









End.



算是小番外?


工藤:“啊,说起来那个烟花是白马和服部买的。”

黑羽:“哦,谢啦。”

服部&白马:“?!!!?!!”

服部:“我们做了那么多,你竟然就给我们一个‘哦’?!!!!!还有一个毫无诚意的‘谢啦’?!!!!”

白马:“我看我还是跟中森警官交流交流感情吧。”

黑羽:“卧槽白马你冷静!!!!!我这不是因为新一的礼物太让我爱不释手了相比之下——”

服部&白马:“——那可是蓝钻石啊你给我等等!”

白马:“这不是重点。”

服部:“你的舍友们替你尽心尽力的策划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庆生方式。”

白马:“而你——”

服部:“还不知感恩。满脑子都是工藤——”

黑羽:“啧,你们又不是我男朋友。”

白马&服部:……真是彻底输了……







评论(103)
热度(28226)
  1. 共17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