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Born to Lose

 

 

CP : 黑羽快斗 x 工藤新一

 

 

 

Summary

爱情里没有输赢。

模拟训练有。

 

Notes

假装自己很懂的样子……(咳嗽(。

说好的快新www!

嗯,感谢诺米尼,他真厉害,我都是瞎用他说的原理而已(喂 赞美老李(虽然他并不会看到)

慢速不短打,节奏有点快,真的好难写,崩了……工藤视角注目嗯(。最后还是无脑恋爱文,我是怎么了

军.校AU,请各位假装他们两个都很会玩战术好吗,真的不要带脑子,拜托了,OOC也很严重,要跑现在就跑还来得及!!(x

地形采用了台儿庄战役的图,不过做了点修改……嗯,图在会贴个地址,不准嫌弃我画得难看!

好的,就这样,顺便把这个当成百粉感谢,大家看得愉快吧哈哈哈

 

 

 

 

 

 

>>> 

 

“什么?!黑羽和工藤又干上了?”

“卧槽他们要不要这么激情澎湃,一周三次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好了别瞎逼逼了快跑去占前排吧一会儿连位置都没有了!”

“围观第一现场哇靠想想还是有点小兴奋呢——”

“——等一下,刚刚跑过去的那一群人不会全都是去看工藤和黑羽的吧???”

“……”

 

 

>>> 

 

黑羽快斗笑嘻嘻地在工藤新一的对面坐下,熟练地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卡,行云流水地刷了自己的卡登陆了模拟战术训练系统,噼里啪啦地敲击键盘调整参数,颇为轻快地说道:“这次赌什么?”

工藤新一连眼皮都没掀一下,也用自己的卡登陆了系统,漫不经心地调整了一下,惜字如金地说道:“随你。”

黑羽嘿嘿地笑了两声,暗搓搓地说道:“谁输了谁就在学校论坛上向自己喜欢的人告白。”

工藤无语了片刻:“你无不无聊啊,脑子里怎么每次都是这么没营养的东西?”

黑羽满脸严肃地凝视着工藤:“这可是关系着名誉和未来幸福之事,怎么能叫做没营养?”

“怎么,因为我赢得次数比你多,心有不甘吗。”

“……快闭嘴吧工藤新一,你也就比我多赢了两盘而已,不要太嚣张了!”

“过了今天就是三盘了。”工藤双手环胸,冷笑了一声。

“哇靠——你这个态度很有问题啊,今天就让我来教你做人——“

工藤冷漠地扬了扬下巴,强行打断了他:“你攻我攻?”

黑羽沉思了一下。

“摇骰子吧。”

 

 

>>> 

 

工藤新一,X校参谋指挥系学员,与同级的黑羽快斗并称为“双子星”,不仅是因为两个人相似的外表和密切的关系,同时也是因为两个人在战略战术方面有着不相上下的杰出能力,被众多教官所看好。少将院长也破例开放了两个人对模拟训练系统的权限,能够在业余时间也使用系统进行战术磨练。

于是参谋指挥系便经常出现了一堆人围观两个人打架——呃,战术切磋——的场景。

比如现在。

“谁大谁攻。”黑羽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个骰子,递给了工藤一个。

工藤点了点头,扔了骰子。黑羽也扔了自己的骰子。

两粒骰子欢快地在桌上跳了几下,最后走位风骚地停了下来。

“……那我开地图了。黑羽你好好加油。”工藤瞥了一眼,视线移回了屏幕,带上了耳机,屈起食指敲了敲桌子提醒对方动作麻利点。

“你这个带着一丝嘲讽的语气是怎么回事!”黑羽收起了骰子,没好气地说,活动活动了筋骨,一边戴耳机一边志气昂扬地说,“看我这次一个小时内攻下你!”

工藤故作沉思地摸了摸下巴,说道:“也不知道上次是谁被我赶回了老家……”

“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黑羽快斗在屏障升起之前,气狠狠地跟工藤说道。

 

 

地图

 

>>> 

 

工藤微微皱着眉头盯着自己的屏幕,感到了一丝棘手。

这次自己作为守方,虽然有建立好的防线,驻守的位置S城也算可以,作为交通要塞四通八达,显而易见是个战略决定点,防线的建筑已是颇为完备,只是守卫S城的兵力只有两个师——约为三万人的兵力,跟以往自己作为守方时所拥有的兵力相比少了许多,尤其是这次自己一开局就处在了劣势。从目前得到的情报,对方已经攻破了挡在己方放在距离S城不远的A城前的第一道防线,密探回报对方大约有两个团的兵力,正在卡在第二道防线——目前己方所拥有的最为坚固的壁垒——和守军厮杀。密探还传来了守军请求支援的消息,看样子是有点难以招架。工藤调出了区域地图,沉思了片刻。

黑羽向来都不是什么按照常理出牌的人,他最喜欢的招式就是声东击西,或者迂回包围进攻敌方侧翼,但是这次的地图看上去都不像是有他能够发挥这些策略的地方,也不能排除黑羽认为自己的兵力足够克下作为守军的自己,打算进行强攻。现在的自己情报不足,也无法确定决定点。他大致浏览了一下第二道防线的概况,斟酌了片刻之后觉得情况应该没有那么糟糕,保守起见调了两个团的兵力去支援前线。

工藤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是一时半会儿有说不出个所以然,有些烦躁地敲击着桌子,重新调出了周边地形图开始琢磨了起来。

模拟训练里的时间是现实的十二倍,也就是说模拟训练一次至少要四个小时及以上——上次工藤和黑羽还创下了在模拟训练室里对干了三天三夜的记录,好在是在假期,教官们也懒得管他们,反而还饶有兴致地在训练室外以上帝视角围观了起来。

工藤抿着嘴唇,开始在脑中飞速推演着不同的可能性以及黑羽可能会选择的进攻方向,同时估算着敌我兵力。

根据守方位置来看,攻方应该会相当在意这个位置的夺取才对,仅从一方攻击看上去不是很可能。

如果兵分两路——或者多路的话,黑羽会做出怎么样的选择。A城方向是已知的一支力量,虽然攻势强劲,但凭借着自己作为守方的优势,还有刚才派过去的援兵,击退敌人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碍。

如果对方攻下了第二防线……

工藤顺着路线扫下来,视线落到了依山靠水的C城。

他眯了眯眼,输入了指令调了两个团前往,并且根据当地地形让己方潜伏,做好陷阱之类的工作。他顿了顿,又调出了可调用兵力表以及区域内的守城,思考了一下,输了另一条指令。

等工藤布置好这些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工藤站起来活动活动了肩膀,去到了一杯水。

此时驻守S城的兵力还有一个师左右。工藤握着水杯,等待着下一步的进展。

 

 

>>> 

 

此时围观的众人已开始交头接耳了起来。

“我靠,这次工藤搞情报估算失误,看样子他要遭殃了。”

“这也不能怪他,根本搞不动嘛,黑羽这招也太阴险了,A城方向明明有两个师的兵力,让一堆人先没上,确保人家送情报的人走了之后才开始围攻,让守军连情报都送不出去。丧心病狂,真是丧心病狂。”

“……别说了,看D城方向也有黑羽一个师的兵力,结果居然地形优势没有碰到工藤的守军,硬生生地绕过了D城防备,看样子这是要在C城玩突袭包围战啊。”

“保佑工藤……也不知道他们这次赌了什么,老实说我还是十分好奇的。”

“啧啧,想到了上次工藤输了之后在跨年晚会上唱歌的场景,惨不忍睹,不忍直视,耳不忍听。”

“还有上次黑羽被逼吃了一条鱼……”

“妈呀,他像个女孩一样尖叫的场景我现在还记得,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我可以笑一年。”

“咳咳,严肃严肃,人还在打架呢你们快点把重点拉回来。”

“咳咳咳咳——话说A君回来了吗我都快饿死了……“

 

 

>>> 

 

这时,消息栏亮了起来,新的情报进来了。

“敌军绕过D城,凭借山林的地势,现在已经在X镇,兵力约为一个师,目标直指C城,预计一天半之内抵达。”

“第二防线已沦陷,情报更新:A城方向的敌军一共有两个师的兵力,经历了第二防线攻守战之后损伤约三千人,剩余兵力约为两万人。我方除了撤出的一千多伤兵之外全员牺牲。敌方预计一天之内抵达。”

工藤磨牙暗骂了一句。

“真是够可以的,居然玩惊喜。三个师跟半个师打,啧。”

好在S城距离C城的路程只有不到半天时间,工藤当即调出半个师的兵力前往C城。

到此战局已经算是颇为明显,C城作为了此次交战的决定点,攻下C城工藤战败,反之黑羽战败。

……成败在此一举了。

 

 

>>> 

 

在C城的交战自然是颇为艰巨的。

C城并不是军事重地,不过作为距离S城距离相近的城市,基本防御设备还是十分的完备,工藤想着就算自己就寡不敌众,但也不排除能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干掉对方的可能。

之前工藤让两个团去下的陷阱显然得到了一些帮助,由于地形原因,陷阱过于阴险狡诈,让对方也手忙脚乱了片刻。

但黑羽快斗毕竟是黑羽快斗,很快就做好了应对,向心作战的方式和出奇意料的行兵路线让自己只有轻微损伤的集结了自己的兵力,包围了C城。C城依山而战,后面就是S城,容不得半点后退,只能咬牙坚持。

黑羽军的伤亡数字上升的很快,工藤凭借地形和守军优势倒也一时没落了下风,但他知道再这样下去自己败落不过是一时的问题。

这个时候,他的消息栏亮了起来。

他点开了提醒,看到了最新的情报。

“敌方统帅询问我方是否考虑投降。”

……好你个嚣张的黑羽快斗。

工藤冷笑,输入了一条指令。

 

 

>>> 

 

黑羽快斗的那一侧则显得悠闲多了。

他翘着脚,饶有兴致地观看着局势走向,偶尔对排兵布局做些微调,甚至还有闲情逸致去给工藤发了信息。

说真的,这次要自己还是不能把工藤搞下来……不,根本就不可能。自己这招绝对是出人意料,突袭围攻他就不信工藤新一也能料到——如果自己是工藤恐怕也得慌。

他的消息栏亮了起来。

“敌方统帅拒绝了投降,并回复了'别兴奋的太早'。”

黑羽摇了摇头:“垂死挣扎啊啧啧啧。”

不过就算如此,他也立刻收起了懒散的姿态,开始重新分析战局。

工藤没有认输语气还这么从容不迫肯定是有原因的,自己万万不可因为占了上风就大意——难不成对方还有什么后手?

他根据目前自己手上的情报以及交战下来对C城守备和兵火的估计,满打满算对方也就只能再撑个半天。

……工藤想借着这半天做什么。

他没有援军,背面临山,出路也被自己包围了,他们现在插翅难逃,更别说想要出去递情报了。

等一下。

半天的路程。

黑羽打开了地图,扫视了一圈。

……能在半天之内往返并且有兵力的城市,只有S城。

但现在S城的大部分守兵都已经在这里,也就是说……

黑羽皱起了眉。

就在这时,两个人的消息栏同时亮了起来。

 

 

>>> 

 

“我靠啊啊啊啊啊啊工藤什么时候搬来的U城援军?”

“卧槽他超神了这都是什么风骚的操作啊??“

“U城离S城这么远,他难道是在开局没多久就请求支援了吗?那个时候他不是还只有错误情报吗?”

“什么鬼啊怎么还有这么玩的一下子从被包围变成了包围这招也太鬼畜了卧槽?”

“意思意思地同情一下那些被工藤和黑羽用战术虐爆我们……”

“……”

“……这两个心机婊!”

 

 

>>> 

 

黑羽快斗沉默地看着自己的一片大好情势就这样被这个莫名其妙的U城援军搞得乱七八糟,急转直下,直接从包围工藤变成了被包围的角色。

半个小时之后,尽管黑羽尽力垂死挣扎了一下,但是还是没逃过被围歼的命运。

他叹了一口气,靠在了椅背上,闭着眼睛揉了揉自己的鼻梁。

……居然输了。

防不胜防,实在是防不胜防,虽然防守方本来就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这次黑羽才是局势占优者,会输也实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只能说工藤这一步走得太过于神机妙算,拖延的时间也刚好足够援兵的到来。

自己怎么就没预料到呢。

黑羽叹了一口气,睁开眼,登出了系统,坐在椅子上用手撑下巴等待着屏障的放下,一边开始思考着自己赌输了要怎么发帖子,想想就觉得真是尴尬极了。

几分钟之后,隔在两个人中间的屏障缓缓地落下,工藤略显疲惫的脸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你居然绕过了这么多触发情报的地方,啧啧啧,你这个走位真是差点把我搞死。”黑羽还没说话,工藤就先发制人地开始吐槽了。

黑羽没好气地翻了一个白眼:“得了吧,我还以为我赢了,你居然搬来了救兵——不是你什么时候搬的,你都没有契机才对。”

工藤停了片刻,弯了弯嘴角:“我说我凭感觉你信吗?”

黑羽:“……”

信。他真信。这么一想就更生气了。

黑羽哼哼唧唧:“真是撞了狗屎运了你!”

工藤摇头晃脑、故作玄虚地跟他说:“幸运女神可能因为我帅比较喜欢我吧,唉,真是同情你。”他停顿了一下,声音突然变得有些贱兮兮了一点,“你打算什么时候发帖子,咱学校就没几个女生,快说看中了哪个——不是等一下,你之前居然也没和我说?”

黑羽尴尬地咳嗽了两声,耳尖却不受控制的红了起来。

“你、你别管那么多!我会发的!”

工藤强忍着笑意,郑重地点了点头:“我拭目以待。”

 

 

>>> 

 

黑羽在宿舍满心惆怅地纠结了三天。

在第三天的时候他一咬牙,心想豁出去了,自己有本事打这个赌当然也有本事发帖子,不就是告白,不怂,完全不怂。

……算了,让他先去买点红牛跑跑步冷静一下。

黑羽跑完步回来的时候觉得神清气爽,觉得现在自己被教练拉出去拉练了四十公里也完全不是问题,丝毫不拖泥带水地打开了电脑登陆了论坛,噼里啪啦地输入了主题,也没加内容,趁自己脑子还在发热的时候飞速点击了发送,啪地一声关上了电脑。

黑羽长出了一口气,在那里静静地坐了三秒,才发现自己的心跳如同脱缰的野马疯狂超速,手脚冒汗。

……我日。

我刚刚都干了什么。

 

 

>>> 

 

今天只是平常的一天。

理当如此。

论坛上的告白墙也按照惯例被对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的热烈告白和声援充斥,中间夹杂着对各种系男生们的热情,还有一小部分是对女生们的暗送秋波,实在是热闹极了。

直到一条新帖的出现。

“工藤新一,搞事吗?”署名赫然写着黑羽快斗。

不,这不是其实重点,他们两个人搞事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所有人都(以为)自己已经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但是——

这他妈是告白墙来着?!

什么意思??

等一下,我没走错论坛吧?我没走错版区吧?我眼花了吗?发生了什么?今天是愚人节吗?不是啊???

几秒钟之后,整个论坛都爆炸了。

铺天盖地的心碎声被淹没在了一群喜大普奔的人的声音之下,表示这两个祸害人的家伙早就应该在一起了真是让人拍手称快。与此同时一群人开始在帖子底下圈起了工藤新一,无耻地搬来了板凳看戏。

然而工藤作为常年不混论坛的人,活在自己沉迷战术研究的世界之中,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还是在同学在和他一起吃饭的时候一脸无奈地提醒了一下他,他才慢腾腾地登陆了自己都快忘掉账号密码的号上去看了一眼。

他垂着眼睑,沉默地点开了那个帖子,沉默地浏览了一下大致的内容,沉默地关了手机,面不改色地接着吃起了饭。

“就这样?没了?你就不想说点什么吗?”同学一脸懵逼地看着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地工藤新一,难以置信的问他。

工藤耸了耸肩,晃了晃自己的筷子:“还能说什么,先吃饭吧。哎,反正是他赌输了,信守诺言就好。难怪今天没叫我一起吃饭。”

同学瞠目结舌地看着工藤新一,卡了半天才挤出了两个字:“你强。”

工藤一脸好笑地看着好友:“不然你指望我说点什么?别想那么多,我一会儿会处理的。”他的视线落在了食堂斜对角的黑羽身上,不巧人家也一眼看了过来。两个人对视了两秒之后,工藤弯了弯眼角,避开了视线,倒是让黑羽脸红了半天。

工藤话是这么说,倒是很快就吃完了饭,收拾了一下,拍了拍自己的同学的肩膀,起身走向了黑羽的方向。

原本沸腾的食堂瞬间就安静了下来,一群人的视线在黑羽和工藤之间徘徊。黑羽还沉浸在刚才的一眼万年之中,还没缓过神来,就被寂静无声的食堂惊到了,唰地抬起了头,看到了向他走过来的工藤。他的心跳像是上好的跑车,两秒钟之内完成了加速,一脚油门就踩到了底,巨大的轰鸣声在自己的耳边炸开。他维持着微微抬头的姿势,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工藤。

工藤在他的面前以标准的军姿站定,脸上没什么表情,蓝眼睛里也看不出什么表情。

黑羽的热血一点一点的凉了下来,甚至让他产生了逃跑的念头。

工藤忽而笑了起来,连嘴角都夹杂着温和的春风:“搞,当然搞事。”

黑羽内心快要秃光了的枝桠在那一瞬间开满了梨花。

 

 

>>> 

 

模拟训练里有输赢。

爱情里面没有。

 

 

 

 

 

End.

 

 

 

FreeTalk:

——什么6k字也要写ft这个作者莫不是疯了?!

咳,其实只是想稍微交代一下前面写的模拟训练那里U城守军的出现……

就,U城的守军是可以调动的,但是因为距离S城太远,请求支援很快就可以到达,但是根据路程人家抵达C城战场至少要三天到四天,所以按理来说是用不到的。工藤会在一开始就想着去调U城守军是因为大概有些猜到了黑羽想玩阴的,但是又说不准,所以做了个两手准备,如果在援兵到之前就在C城干掉了黑羽当然是最好的,没有的话有援军也是好的,嗯大概就是这样的思路,所以真的是工藤的运气太好(。

至于他什么时候调的援军……以防你们没看到,在这里-》“他眯了眯眼,输入了指令调了两个团前往,并且根据当地地形让己方潜伏,做好陷阱之类的工作。他顿了顿,又调出了可调用兵力表以及区域内的守城,思考了一下,输了另一条指令。”

嗯,这里的另一条指令就是向U城发出请求支援的指令。

然后解释一下黑羽的作战思路和为什么U城能够支援。

首先先附一下图,标了一下两个人的作战方向啥的(不准嫌弃字丑!)。

 

点这里

 

黑羽兵分两路,其实就是想扫清这一个区域内可能会有的援军,以防自己被夹击啥的,这样自己就可以玩包围战。没有从顺着铁路一路往下攻是因为挡在S城前面的是一道天然防线,两个山之间修筑工事根本就是易守难攻,守的人不需要过多也可以挡住千军万马(。所以黑羽选中了C城是因为C城不算是军事重地,相比起从峡谷中间硬闯实在是容易了很多。

黑羽没有清扫U城的原因是因为他不认为U城可以提供援助,有山啊之类的挡着就算来了也来不及了。然而U城援军是从铁路那里往上,从A城那个方向下来的,嗯所以就把黑羽包围了……

我尽力解释了,希望……嗯,希望解释得够清楚吧哈哈(ft居然写了快一千字我都在干什么??)

啊,第一次写这样的题材,算是给之后(可能根本不会出现)的长篇练练手——真的好难写啊啊啊啊啊太烧脑子了,佩服那些写战役能写的特别好的人,太强了呜呜呜。

其实最后还是变成了无脑恋爱文……哈哈哈哈(干笑)

漏洞很多,全都是纸上谈兵,就,如果有懂的人别嘲笑我就行……(蹲)努力啃书吧(沉默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亲一口!

 

 

 


评论(63)
热度(3537)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06

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