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Don’t Need to Say it Out Loud




CP  黑羽快斗  x 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




Summary

怪盗基德不小心拍到了一张冲矢昴戴着变声器的照片。

柯南需要尽快地处理这件事情,否则冲矢先生——或者说,FBI王牌赤井秀一——是不会放过怪盗基德的。


Notes

收录于《以爱之名》的独立短篇,又(?)被我拿出来混更了

大侦探生日快乐,永远爱你!(恍惚间意识到去年也是混更(爱的真塑料(。

接在漫画/动画情节后,OOC警告。

有灵魂伴侣设定,有很多私设,雷也不要骂我_(:3

 

 

 

 

>>>

 

快门的声音不算大,但江户川柯南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他有些不安地皱了皱眉头,用余光扫视着怪盗基德的方向——肯定是那个家伙,自己已经感受到他那明显的气息了——同时神色如常地跟冲矢昴聊着天,步履平稳地向外走去。冲矢昴仍旧是和颜悦色地与他谈论着一些琐事,不过垂在身侧的手指却是轻微地屈了屈。柯南顿时心里一紧,不自觉地开始担忧了起来。

快到门口的时候,冲矢昴突然停下了脚步,出乎意料的在柯南面前蹲下来,伸手轻轻拍了拍他柔软的黑发,与他平视后笑眯眯地说:“柯南君不跟他说一下吗。”

柯南快速地眨了眨眼睛,片刻之后才迟钝的“哦”了一声,仍然有些状况外的看着他。

冲矢昴推了推眼镜,轻咳了一声,有些想笑地说道:“那位躲在屋檐上的先生,你认识吧?看在你认识的份上我就暂时不追究了。我可是很相信你的哦,小鬼 。”

柯南闻言赶紧点了点头,内心已经把那个做事不过脑子的著名怪盗怪盗狠狠地骂了一通。

——这个冒失的、愚蠢透顶的家伙!

 

 

>>>

 

他一走出工藤宅,就从口袋里抓出了手机,飞快地按下了一串号码然后按下了拨出键,将听筒放在耳边听着。

他焦急地在门口踱步着,希望怪盗基德那个家伙没有这么快就直接回去。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怪盗基德低低地笑了一声,有些漫不经心地问了声好:“下午好啊小侦探。有什么事吗?”说实在的,黑羽快斗的脑袋里还是刚才小男孩和那个成熟的男人说说笑笑一起走的场景,莫名其妙的心里产生了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他知道自己多半是想多了,但是——

“你在哪里?”柯南不同于平常的紧张地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我有权利——”

柯南再次重复了一遍,直接无视了他的发言:“你在哪里,还在米花吗?”

“……”

黑羽被柯南难得着急的语气有些惊到,隔了两秒快速想对策,无果,最后只好如实回答:“嗯。”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柯南冷静的站定,一点也没觉得奇怪地说道。

“……哈?!”

 

 

>>>

 

空气中流淌着舒缓的音乐。

黑羽快斗临时伪装了一下,成为了一个普通无奇的上班族,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坐在靠窗的桌边。阳光从窗边落了进来。他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柯南坐在对面颇为礼貌地向点餐员点了两杯冰咖啡。他没有阻止他,只是在点餐的女生忍不住夸了柯南一句超可爱的时候极力忍笑,随后在她走之后有些调侃地说道:“嘿,小孩子喝什么咖啡?”

柯南恼羞成怒地瞪了他一眼:“你管我。”

黑羽快斗若有所思地看着柯南裸露在锁骨下的一个小巧的灰色灵魂印记,片刻之后移开了目光,半是开玩笑地说道:“先同情一下你的还没遇到的另一半,你这个颐指气使的家伙。”

柯南轻哼了一声,对上了黑羽快斗幽深而不见底的目光。他的心猛的漏跳了一拍,为了掩饰住自己的慌乱就有些气呼呼地反驳道:“呸,你才是愚蠢透顶,你最好祈祷一下你未来的另一半是个聪明绝顶的家伙,不然你连惹了什么人都不知道。”

好吧,好吧——

江户川柯南——又或者是工藤新一承认,他自己是有点那么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福尔摩斯作证——)喜欢这个总爱在夜间出没的怪盗。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稀里糊涂地喜欢上对方的,坠入情网往往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和一件触动到自己的事。他花费了好久去说服自己不要喜欢上这个看似站在自己对立面、实际上也是个热血而善良的青年,但是真实情况却是他在这个单相思里越陷越深,只好越加小心翼翼地藏着不敢让任何人看出端倪。毕竟说到底,他再怎么欣赏眼前这个显然不是用着他真实面目的大叔,他仍然是个在通缉榜上占有一席之地的怪盗,而自己是个应该去追捕他的侦探。

……不过他还欠着这个该死的怪盗一点人情。

就当是还债了吧。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随后说道:“我需要你的相机。”

黑羽狐疑地看着他,警惕地摇了摇头:“不行。”

“基德。”

“这可是侵犯我的权利。”他理直气壮地说。

柯南沉默了片刻,开口道:“你还记得你刚刚拍的那个男人吗?”

黑羽快斗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两杯冰咖啡放在了他们的面前,他们暂停了对话,向给他们拿来饮品的店员道了声谢。

两个人再次默契地陷入沉默的对峙。

柯南先败下了阵来,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挫败地叹了一口气:“你不应该惹他。我真的需要你删掉那张照片。”

黑羽快斗沉吟了一声,回忆了一下自己拍了什么,片刻之后才恍然大悟地说道:“是伪装身份?哎,我没看错的话,那个是——”

“嘘!”柯南赶紧打断了他,紧张地扫了一圈周围,发现没什么人注意他才长舒了一口气,低声说道,“是。但是他的身份……呃,有点特殊。我不太方便跟你说,总之不想出事的话就把相机交给我。”

黑羽快斗的好奇心却被挑了起来。他捧着咖啡吸了一口,无辜地说:“可以是可以,你告诉我他是谁就可以。”

柯南瞪着他。

黑羽撇了撇嘴,往后一靠:“那算咯——”

“基德!”

“诶你小声点啊,你是想让我被抓吗?”黑羽快斗气急败坏地低声说道,看着始作俑者非常无良的用他澄清的蓝眼睛看着他。他无计可施,扶着额叹息。

“删了我有什么好处?”

“基德,我这是在帮你忙。”

“你好像也没问我有没有怕你的那个奇怪的朋友。”

“……”

“你担心太多了,小侦探。”黑羽快斗剩了一半的咖啡,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伪装后的平凡的面孔却奇异地出现了属于怪盗基德的骄傲而自信的笑容,镜片反射着光,“我能处理好。”

随后他脚跟一转,向门外走去。

 

 

>>>

 

“等一下!”

就在黑羽快斗已经离开咖啡厅的时候,柯南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他吃惊地回头,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从后面追了上来,让他不得不停下了脚步。柯南执着地看着黑羽快斗说:“不行,你不知道他究竟是——”

“小心!”

黑羽快斗眼尖地发现后面有一群哄闹着正在互相追赶的小孩,下意识地出声打断他提醒道。眼看着那群吵闹的小孩子就要撞上还没反应过来的小侦探,黑羽在情急之下只好一把将柯南拉了过来,指尖贴着他的后颈擦过,手掌压着护住了他的后脑勺,险险与那些小孩子错身而过。然后他才意识到有什么事情不对。

非常不对。

柯南突然没了声音,所有的音节卡在了喉咙,蓦地瞪大了眼睛。

他的心跳猛然加速,手下意识地直接用力地推开了怪盗基德,像是被烫着了——实际上也确实被烫着了——地往后退了一步,一把捂住了自己的锁骨下那个烧得甚至有些开始发疼的位置。黑羽快斗同样有些僵硬地低头,看到自己手背上平时被手套遮盖得严严实实的灵魂印记正在泛着暗红色的光芒。他瞪着那个正在变换图案的、已经不再死气沉沉的印记,视线对上了一同失语的江户川柯南。

他的脑中一片乱麻,只剩下了“我和我暗恋的人是灵魂伴侣”、“我暗恋的人现在是个小孩”以及“我为什么不早点脱下那个该死的手套“。他感觉自己像是被天降大锤狠狠地砸了一下自己的脑门,甚至有点站不稳。他艰难地咽了咽口水。

“你……”

“我……”

他们同时开口,又同时闭上了嘴,只是睁大眼睛看着对方。

“基德——”柯南有些不确定地开口。

“不。别。拜托。”黑羽快斗像是被刺激到了一样,往后推了一步,制止了柯南的发言,然后说,“别说出来。”

“……”

“我……抱歉。我想我们都需要一点时间。照片我会删,但是……呃。时间。是的。我需要。”黑羽说完这句语序完全混乱的话,转身匆忙地消失了——看上去更像是落荒而逃——让柯南甚至来不及多说点什么。

他缓慢地眨了眨眼。

 

 

>>>

 

怪盗基德在当天晚上就光临了工藤宅。

——只是出人意料的是,他是以黑羽快斗的面目出现的。

他站在阳台的位置,看上去有些狼狈,头发乱糟糟的,完全看不出平日里江户川柯南见到他的那副衣冠楚楚的绅士模样,这让他看上去更像是一个青少年而不是江湖大盗。

柯南穿着睡衣打量着他。

黑羽轻咳了一声,不自在地理了理自己的衣服。

“好吧,听着,我知道着听上去有点傻——我的天,这句话其实也蠢爆了——但是你得听我说完。”黑羽快斗深呼吸了一口气。“事情是这样的,我其实挺喜欢你的,工藤新一。我靠,这听上去也逊毙了,我修改一下措辞。可能不是挺,而是非常。我要忏悔,这件事不是在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之后发生的,而是在仍然以为你真的是个小孩的时候。你知道当时我发现自己可能喜欢上了一个小孩子——上帝,一个七岁的小孩子!——的时候有多么的恐慌,甚至出现过了要去看医生的念头。不过还好,还好你的真实身份是工藤新一。是的,确实有段时间了,不过鉴于我们接触还挺多的,也没有出现印记觉醒的反应,我还以为……”

“都怪该死的手套?”柯南忍不住似笑非笑地接话道。

黑羽快斗没认真琢磨柯南的笑容意味着什么,而是自顾自的、有种慷慨赴死地坦然道:“虽然迟了,但是我仍然很开心。非常开心,我们会是灵魂伴侣,尽管我觉得你多半不会觉得这是什么很重要——”

“——嘘。”柯南轻声打断了他,向黑羽的方向走了几步,在他的面前停了下来,仰着头看着他。黑羽被柯南没有预告地行动整得有些不知所措,低头看着他,一时间又捉摸不到他想做些什么。

柯南回到了面无表情的样子,看得黑羽已经开始感觉到了寒冷的时候,柯南突然充满恶作剧意味地笑了一下,下一秒就揪住了他的衣服用力地往下一扯,扶住了猝不及防踉跄了一下的黑羽,随后准确地捕捉到了他的双唇。

——哦。

上帝的胡子。

黑羽在刹那之间感觉时间都要静止了,只剩下了自己心跳疯狂跳动的声音,还有唇上柔软的触感。月光从头顶上倾泻而下,如银河将所有的星光都倾覆在了他们的身上,让人觉得此刻连呼吸都显得多余。他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他们温热的呼吸交融在了一起,酥酥麻麻地挠着心底。他甚至有些荒谬地想,他愿意献上自己所有的一切来交换这个时刻。这个无与伦比的时刻。

柯南终于舍得松开了手,轻喘着气结束了这个短暂却又太过于不真实的吻。

他抬头看着他,弯起眉眼轻快地说:“哟,你聪明绝顶的另一半正在向你问好。”

 

 

>>>

 

“嗯,是这样的,我有个问题。那个老男人能不能不住你家?”

“赤井先生是珍贵的客人。”

“他每次都很凶地瞪着我!”

“让我想想——‘你担心太多了,小侦探。我能处理好。’”

“……我错了,我错了行吗?”

“太迟了。嗨,下午好赤井先生!”

“……”

 

 

 

 

 

END.



评论(42)
热度(3286)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5-04

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