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r Number


 

 

CP:黑羽快斗 x 工藤新一

 

 

 

Summary

为什么工藤新一会有怪盗基德电话?

 

Notes

一月要结束了更一篇~实习好累……(躺平

xjb写,全当复健了。没脑子ooc傻白甜(?),别带脑子看球球了(哭

算是……pre-slash吧(小心翼翼地打上tag希望不要被打)

(听说这篇被限流了那能不能看到就随缘8(安详

 



 

 

>>> 

 

当服部平次眼睁睁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镇定喝茶的工藤新一动作娴熟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输入一串号码,并且在两秒钟之后来了一句“喂,基德吗?”的时候,他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为什么工藤新一,平成的福尔摩斯先生,会有怪盗基德电话?

 

 

>>> 

 

工藤新一撞开了展览室的门,喘气站在门口看着准备逃跑的怪盗基德,微微眯起了眼,扬声道:“基德,这次你别想跑了。”

——啊啊,果然能在这里碰到的只有大侦探。

黑羽快斗心下泛起不知是烦恼还是喜悦的心情,轻叹了一声。他平稳地站立在玻璃展台上,手上把玩着是本应该在展台里被好好保护着的宝石,彬彬有礼地向他欠了欠身,唇边是恰到好处的疏离笑容:“晚上好,年轻的侦探先生。又碰面了。”

他总是惊奇于工藤新一能够破解他谜题的速度,听他站在自己的对面不容置喙地将所有答案与漏洞有条不紊指出,举手投足间耀眼得让月光为之倾泻,星辰也变得暗淡。

好吧,好吧,既然观众这么热情,那他这个演出者自然也不能扫了兴。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关东的名侦探,等待着他的推理秀。

工藤出奇意料地没有开始他的推理,而是定定地看着他,湛蓝色的眼睛在夜光之下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让黑羽快斗没来得有些心惊。

“其实,我有事情要问你。”工藤半晌后说道。

黑羽高高地挑起了一片的眉毛,为这与众不同的开场而心跳漏了一拍:“哦?”

工藤也没有跟他绕圈圈的意思,单刀直入地问道:“你在追查什么?”

黑羽愣了愣,单片眼镜和宽大的帽檐掩饰住了他猛然间收缩的瞳孔,有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

太敏锐了。他不由自主地想到。自己也太大意了。

工藤的目光紧紧地锁着沉默不语白衣怪盗,向他的方向靠近了一步。

“不回答吗?还是你在害怕着什么。”工藤逼问道,却是微微笑了起来。“我也查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

可恶。黑羽咬牙。他甚至在这样的目光与言语下有种想要落荒而逃的冲动。

怪盗基德有很多原则,比如他绝对不会放过陷害黑羽盗一的神秘组织,比如他绝对不会让其他人牵扯到自己乱成一团糟的生活之中,比如他只能允许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个组织。

而工藤新一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让他多年来筑好的防线溃不成军。

……见鬼。

他清了清嗓子,表情不变说道:“大侦探,你多虑了。如你所见,我只是一个江洋大盗,喜欢偷窃宝石所带来的快感罢了——”

他话还没说完,工藤新一的脸色突然一变,猛地大喊:“趴下!!”

哈?

下一秒,展厅的玻璃窗被瞬间炸成了碎片,随之而来的是绳索被扔进室内的落地声和枪械上膛的声音。黑羽快斗瞬间意识到了是神秘组织的到访,心中把能想的骂人词汇全都送给了对方,身体却敬业地躲避着枪林弹雨,连滚带跑地向工藤新一的方向跑了过去。

他需要把工藤新一送到安全的地方。

子弹壳接连落地的声音和金属撞击地面发出的刺耳之声炸得两人头皮发麻。两个人此刻也顾不上太多了,就连黑羽戴着白色手套的手紧紧握着工藤的手都没有意识到,飞快地顺着消防楼梯向上跑去。工藤的大脑飞速地运转着,不出片刻便意识到了黑羽快斗想要做什么,边跑边低声喝道:“别想了,你得跟我一起走。你会赢的,但不是今天。”

黑羽咬牙,知道侦探所说并不是凭空而来。但他……

他们气喘吁吁地跑到了顶楼,站在高楼之顶,枪声离他们不远不近。门被反锁了,给了他们充足的时间逃跑。黑羽这才意识到他们到现在还牵着手,赶忙红着脸放开,嘴唇动了动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沉默了片刻,他叹息了一声。

“好吧,大侦探,你说的对,我是在害怕。”黑羽坦然地说道,向后退了一步,“他们想要的人是我,迟早也会有这么一天,我也一直都是这样训练着我自己的。或许今天不是最好的日子,但也是时候做个了断了。这是我的私事,而我最不希望的就是……”他的声音逐渐消了下去,消失在风与夜色之中。他不再说话,垂下手,开始解自己的滑翔翼。

“我不管,你得跟我一起走。”工藤新一一字一句地重复道,突然近身握住了黑羽的手,制止住了他的动作。怪盗猛地抬起头,看向了近在咫尺、眉头轻拢却是一如既往坚定的大侦探。他直直地看进黑羽掩盖在眼镜与阴影之下的眼里,像是窥探到了他的灵魂。

“你不想走的话,我带你走。”

……

什么人啊这是。

黑羽愣愣地看着工藤新一三下五除二地拔掉了自己可以变成滑翔翼的披风,利索地将它扣在了自己的肩上,轻巧地跃上了平台,披风落在他的身后飒然飞扬。

工藤新一回首,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喂,小偷,和我一起兜风?”

“你——”

“少废话了,来不来?”

黑羽眨了眨眼睛。

他听见远处的鸣笛和喇叭的声音还有喧嚣的子弹声顺着风一并灌进了他的耳朵,青年侦探的身后是如星辰般的成片灯火,将他的黑发染得如火一般,空气里飘着硝烟与火药的气息。而关东名高中侦探就这样,稳稳当当地站在平台上,披着他的白色披风,头发因为刚才的奔跑而有些散乱,眼睛却像是落进了无数颗星星,眉眼间是无比笃定的信任,向他伸出了手。

黑羽又眨了眨眼睛,有些想要大笑。

他知道,这回他彻底栽了。

 

 

 

>>> 

 

“听着,怪盗基德——”

“都说了多少次,我不会再纵容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是我自己想要帮你的,这些东西你想不想看也无所谓,总之我就放在这里了。”

“拿回去吧,你能查到的我早就查到了。”

“哦?我可不这么觉得。”

“总之——请回吧,工藤。既然你知道我的真正目标,就不要再搅合进这一团糟之中了,我有足够的事情去烦恼。”

“我已经参与到了‘这团糟’之中,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

“现在抽身还来得及,工藤。”

“不可能。”

……

工藤新一是绝不可能看着对方陷入苦战而无所作为的。

更何况,怪盗基德是——是的,他是特别的。

他垂下了眼,将力所能及能够查到的资料放在了展台上,转身离去了。

 

 

>>> 

 

血。

目光到处都是猩红而张扬的血。

黑羽快斗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现场,只知道他必须得快点、再快点,这样才能在那个多管闲事的混蛋名侦探失血过多之前及时找到他。

该死,他就知道这种事情会发生。这个总是不听劝阻、骄傲自满、不顾一切的工藤新一。

黑羽出门的时候甚至顾不上换个完美的易容,穿上了一身黑色带了一顶鸭舌帽就急匆匆地赶到了事发地点。

等他终于在墙角找到了一个浑身是血、不知是否还在呼吸的工藤新一的时候,他觉得世界都瞬间灰败了下来。

他愣了一秒,立刻跌跌撞撞地跑了过去,跪在了他的身边,抖着嘴唇小心翼翼地伸手探他的鼻息。

神啊,拜托了拜托了拜托了——

片刻后,微小却温热的气流轻柔地扫过他的指节,却让黑羽快斗长舒了一口气,几乎是虚脱了似的坐了下来,声音有些破碎地喃喃道:“还好,还好赶上了……”

要不是他多心眼的给名侦探的手机上安了窃听和追踪器,他根本不可能会知道对方就这样莽莽撞撞地、没有任何充分准备地潜入组织的据点之一,还被——

可恶。

他按下了呼叫键,轻声却是急促地道:“寺井爷爷,我需要你的帮忙。”得到了回复之后,他就开始着手为工藤做起了简单的包扎。

侦探先生从昏迷的状态中恢复了点神智,眼前有些模糊,全身上下都在叫嚣着疼痛,被子弹击中的地方现在已经被一层又一层的白布包了起来。他看见了一个隐隐绰绰垂着头为他做简易伤口处理的身影,对方身上熟悉的气息让他有些犹豫地开口:“……基德?”

对方蓦地抬起了头。尽管鸭舌帽和无星无月的夜晚掩盖住了他的面容,尽管工藤现在什么也看不清,大脑一钝一钝地生疼,但他仍然能感受到对方的怒气。黑羽冷笑了一声,狠狠地给他手臂上的布条扎了一个蝴蝶结:“你就这么着急着送死吗?”

“……抱歉,是我疏忽了。”工藤靠着墙,意识又一次开始涣散,开始向无尽的黑暗深渊滑去,嘴唇微动着说道。“总之……麻烦你了。”

黑羽咬牙。

“——可恶啊!名侦探,我上辈子到底欠了你多少?”

 

 

>>> 

 

等工藤新一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安安稳稳地躺在了自己干净舒适的被窝里,阳光从纱窗里洒了进来,宁静得仿佛昨天的一天不过是一场荒诞惊险的梦境罢了。

他正想撑起身子,身体立刻发出了尖锐的抗议,让他一时没招架住,吃痛地躺了回去,睁着眼与雪白的天花板对视。

……不是梦啊。

所以果然昨天那个人是——

他思索了一会儿,向床头柜伸手,摸到了自己冰凉的手机。

那个人,绝对在自己手机里装了什么窃听器或者追踪定位器之类的……或者都装了。

屏幕上有一个未接来电。他顺手解锁了自己的手机想看看是谁,却没想到映入眼帘的是备忘录上的一串手机号码和三行简单的文字。

工藤眨了眨眼。

片刻之后,他终于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 

 

致不要命的侦探先生:

 

发现了什么就联系我,就当我们形成了一个短暂的结盟吧。

P.S. 窃听器和定位器我已经摘了,下次别指望我来救你。

 

 

 

>>> 

 

“——所以?你为什么会有那家伙的电话啊?你们听上去根本就是在密谋什么嘛!”等工藤简短地说了两句挂了电话以后,服部高高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工藤垂眼笑了起来,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慢条斯理地拿起了纸巾擦了擦嘴。

“说来话长。”

“哈?!”

“我的意思是——”工藤故作玄虚地顿了顿,“不告诉你。”

“?!”

“走吧,结账了,喝茶喝太久了,我还有事要忙。”

“根本就是那家伙的事情吧我看?还有刚才那个恶心兮兮的、仿佛坠入爱河的傻瓜笑容是怎么回事啊别以为我看不出来啊混蛋——”

 

 

 

 

END.


评论(24)
热度(3969)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29

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