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来碗醋吗?




CP :All新




Summary:
来碗醋吗?
There’s more than enough for everyone.

Notes:
我,有病,懂?
这篇,超雷,懂??
好,我警告过了,点进来看被雷到我就不负责任了(……)大半夜应该也没人看吧(赶紧跑)
那就顺便祝大家假期快乐————
……我真的不羡慕(。









*

工藤新一最近不太对劲。

黑羽快斗在工藤新一这周第六次迟迟未归的晚上终于忍不住了,召集了白马探和服部平次,在宿舍里开了一个紧急会议。
“老实说,你们有没有觉得新一最近每天回来的都特别晚?每天。晚上。”黑羽加重了最后的两个词组,口吻严肃地说道。
“……而且工藤君每次回来都带着疲惫的神态,仿佛做了什么……”白马探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特别耗体力的事情。”
“——靠!他在外面找人了?!”服部大惊失色,直接跳过了采证阶段进入了总结阶段。
“不可能!”白马和黑羽立刻同时斩钉截铁地说道,然后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同时陷入了沉默。

“……我觉得。”白马干咳了一声,“我们得慎重考虑这件事情。”
“考虑个毛,等他回来就直接问他!”服部拍案而起,一刻都等不及了。
黑羽压了压对方的肩膀:“冷静,老兄,这样只会打草惊蛇。万一他真的……”黑羽省略了内容,然后说道,“等等,我有个主意。”
白马挑眉。

“我们明天,就去尾随他。”

“是不是不太好啊……”服部挠头,有些犹豫地说道,“这样显得我们是跟踪狂。”
“你不想知道新一每天晚上都去了哪里吗?”黑羽冷哼了一声,“白马你要一起吗?”
白马眨了眨眼睛:“我只是跟工藤同学顺路罢了。什么跟踪狂?”
两个人同时看向了服部。
服部一撇嘴。
“走,走就走。我倒是要看看,是哪个该死的家伙让工藤天天夜不归宿。”


*

工藤新一在凌晨一点回到了宿舍。
他叹了一口气,蹑手蹑脚地回到了房间,悄悄地放下了资料,活动活动了自己酸痛的颈脖,走向了厕所。没过多久,浴室里就传来了水声,中间夹杂着一声舒爽地叹息。
黑暗之中,另外三个人睁着眼睛,内心警铃大作。


凌晨一点。
回来就洗澡。
还发出这种——这种声音。
……可疑,实在是太可疑了!


*

“我走了,晚上会晚回来,如果吵到你们先提前说声抱歉。”工藤在七点半的时候换了套衣服,夹着一个文件夹,跟在宿舍里佯装学习的另外三个人打了一个招呼就出门了。
“一路小心!”
“早点回来。”
“不要太辛苦了工藤。”

工藤前脚刚出门,后脚另外三个人就立刻换上了全黑的衣服,带上了帽子和口罩,全副武装地偷偷溜出了寝室。
今晚,就是今晚,他们就会揭开工藤每天晚上都在做什么这个惊天之谜——


*

他们偷偷摸摸地跟在哼着不成调的小曲的工藤身后十米的位置,低声讨论着。
“工藤心情怎么这么好?!”
“我觉得……的可能性很高。”
“呸,呸呸呸,不要乌鸦嘴——他要拐弯了,跟紧跟紧!”

他们最后跟着工藤到了实验室。
目瞪口呆地看着工藤十分自然熟练地跟保安打了一个招呼,连卡都没刷就进去了之后,另外三个人在寒冷的夜里面面相觑。
……实、实验楼?!
大晚上的来实验楼……
等等,那这么说,是个教授——?!

“……事情有点出乎意料。”黑羽干巴巴地说道。
“不是吧。”服部目瞪口呆。
“……我觉得,我们想好对策,明天再来。”白马的语气中有一丝失望。

在回去的路上,三个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沉默。
……竞争对手,居然,有可能是教授?!
日。


*

第二天,他们高仿了一个使用实验室的证明,三个人成功地跟在工藤身后混入了实验楼。

工藤熟门熟路地进了一个物理实验室,顺手关上了门,窗户也是不透明的,三个人只能蹲在墙角努力地听清楚里面的对话。

“晚上好,赤井教授,降谷教授。抱歉我来迟了,今天出门晚了一点。”工藤的声音透过门缝传了出来。
……赤井?降谷?不是一个,而是两个?!
那不是物理系两个超不对盘的教授吗?居然会出现在同一个地点?不对,等一下,赤井和降谷这么晚见工藤,还能如此平静的相处,难道——
“没事,来了就好,那我们开始了?”是降谷的声音。服部无声地说道。他选修过降谷的课。
想到这个,他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降谷教授,是一个很风趣很有魅力的男人。
如果……
不不不,停住。不要想太多了服部平次!

“小鬼,把衣服脱了。”另外一个低沉一点的声音说道。
蹲在墙外的三个人差点就要暴动了。
——什么?!
——什么鬼?!?!
——发生了什么?!?!?!?!

“抱歉啊,工藤同学,每天晚上都麻烦你了。”降谷充满歉意地说道。
“没、没关系的。很高兴能参与!”是工藤的声音。(他们想象中的)娇羞版本。
在墙外地三个人脑补了非常不好的画面,同时暗骂了一声。
“镇定、镇定同志们。”黑羽用气声说道,眼睛有些红,“小不忍则乱大谋。”

“那我们开始吧?”降谷说道。
……开、开始什么?!
三个人开始慌了。

里面传来了一阵声响。
三个人紧张地手脚冒汗。
“小鬼,往我这靠近一点。”赤井的声音低低地响起,透过门有些模糊。
“赤井,你别乱搞,到时候伤着人家了。”降谷的声音也接着响起。
……
很难不让人误会吧?!
三个人发现他们已经无法说服自己了,在寒冷的夜里心乱如麻。

“啊,好热……”工藤小小地惊叫了一声,声音在三个人听起来夹杂了撒娇的气味。
“小心一点,不要乱动,我来。”赤井的声音有点急促。
“果然是能够储存很多热量的地方呢……跟想象中的完全一样……”降谷感叹道,声音里带着愉悦和满意。
“唔,我觉得……啊……不太够……”
工藤断断续续的声音传了出来。
“也许可以换个方法……嗯……那这样如何……”
降谷的声音也逐渐模糊了起来,在他们听来带上了一丝——不,相当浓厚的色/情的意味。
“不如这样……”
赤井也加入了对话。
“……啊……赤井教授好厉害……”
工藤的声音带上了一丝惊叹。
“私下……不要这么生疏了……叫名字……”降谷的声音小了一点,他们只能断断续续地听到几个词组,却足够让他们拼出完整的一句话。
“那、那怎么好意思——!”工藤急了。
“……都这个时候了,还在意这种细节吗……”

…………
靠。
听不下去了。


*

在服部和白马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黑羽一脚踹开了实验室的门。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们都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服部和白马同时扶额。
……现在溜来得及吗?!

“——你们就这样白日宣/淫,我们三个可都听得清清楚——呃。”黑羽气势磅礴地指责声戛然而止,整个人都仿佛被按了暂停键。
在实验室里围在一个电路边上、三脸学术的三个人莫名其妙地看着黑羽。
“……你同学?”赤井看向了工藤,问道。
工藤瞪着黑羽,隔了一秒才回答:“我、我舍友……”
“‘我们三个’?”降谷挑眉。
“……晚上好,教授。”
什么猪队友!!!
两个人在心里腹诽,然而还是神色尴尬地站了出来。服部恨不得自己能够再黑一点,直到自己跟夜色融为一体。
“你们……”他的视线在工藤和站在门口尴尬成简笔画的三个人来回扫动。

“报告教授,我们是来做实验的。碰巧路过。”白马面无表情地说道。
实力carry啊!!!
服部和黑羽在心里为白马疯狂鼓掌。

“……这里是六楼尽头的实验室,你们是怎么碰巧路过的。”工藤冷漠地指出。
“……”
“……”
“……”

“……我们这不是,比较,心系舍友的夜生活。”黑羽咽了咽口水,坚强地说道。
边上站着的赤井和降谷的面部肌肉同时抽搐了一下。
——好想笑,不行,得忍住。
赤井和降谷同时想到。

工藤露出了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
“你们舍友的夜生活在和改良冷热电三联供系统一起度过。怎么,你们也突然想来体验一下智能微电网、能量储存、微型燃气轮机之类的吗?”
“不、不不不,还是不了……”服部连忙摆手,“你们忙,你们忙……”
“容许我们先行告辞了。”白马故作优雅地拱了拱手,毫不留恋地转身就走。
“……和那个什么系统玩得愉快。”黑羽摸了摸鼻子,尴尬地笑了一声,脚底抹油地溜了。


*

——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

小泉红子在听完这个故事的转述版本之后大笑了三分钟。
“下次听你们讲故事我得先给你们这群基佬备一点醋。”她一边擦眼泪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一人一碗,人人都有,不要抢。”
“……”
“……”
“……”


“滚。”






END.




这跟我想象中的好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没关系,我就全当考前减压了(。

评论(14)
热度(3899)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01

3899  

标签

all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