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Free Fall - Part II



CP :赤井秀一 x 工藤新一



Summary:

服部正说着话,突然边上的工藤像是被雷劈似的停住了脚步。

“呃……嗨,赤井先生。”



Notes:

被自己的更新速度感动的我(?

我觉得这周末可以完结!当然大家不要抱有太多希望!(根本没人

越来越OOC的赤井……!不要谴责我 我也时时刻刻受到良心的谴责(沉痛

唉,就希望大家看完别打死我(蹲(x





Part I 


Part II


///


赤井先生在两年前意外的亲了他一下,然后跑了。

赤井先生搂着自己撑伞。

赤井先生有喜欢的人。

工藤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但是这个想法在一发芽就让工藤给乱棍打死,并且同时反复对自己说这是不可能的,这应该都是巧合,也有可能赤井先生对待稍微熟一点的朋友都会比较体贴,千万不能想多。

……当然这种事情就不是名侦探能够控制的。

他在课上第五次走神之后,绝望地叹了一口气,就连服部也看出了他的不正常。

“喂,工藤,你最近怎么了,每天上课都魂不守舍的——”服部悄声对工藤说,讲台上的教授正在唾沫横飞地讲解着一道数学题,“等一下,你不要说话,让我猜猜——有喜欢的女孩子了?”他贱兮兮地笑了起来,用小肘顶了一下工藤。

工藤顿时心乱如麻,脸就烧了起来。

服部瞪大了眼睛。

“我靠——真的假的?快告诉我是哪个系的小姐姐,让我也来欣赏一下能让大侦探上课走神的人究竟是谁。”他服部几乎都快压抑不住自己的声音,满脸都是“我要听八卦你快点告诉我我要忍不住了”的表情。

工藤急忙辩解道:“不是不是,不是小姐姐——”

“那就是小哥哥?工藤可以啊,很跟国际接轨啊?”

“你都在想什么啊服部!我没有在想喜欢的人!”工藤有些恼羞成怒了,声音也不自觉地高了一点。所幸两个人的位置都在讲堂的后面,除非他们突然大喊大叫,否则应该是不会吸引到年老教授的目光。

服部凭借着自己多年作为侦探的经验,自然能够感受出工藤的欲盖祢彰,愈发好奇。

工藤叹了一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略带疲惫地说道:“我……有机会我会告诉你的。”



///


不料他们一下课,就遇到了这几天烦扰工藤的人。

赤井靠着讲堂外面的柱子站着,整个人懒懒散散地往哪里一靠,一会儿看看表一会儿看看出来的人群,穿的还是黑衬衫加上黑西裤,只是纽扣放荡不羁地系到第三颗,露出了漂亮的锁骨和一小片胸前的肌肤,令人浮想联翩,丝毫没看出这位就是FBI的王牌先生,看上去反倒像是模特出身。不少人下了课出来之后就遭到了一波美色攻击,经历过数学摧残的可怜脑袋立刻满血复活,偷偷打量着这个没什么表情却长得帅气逼人的男人。不少人萌生了想要要个电话号码的念头,但是在看到男子抬眼没什么感情的冰冷目光的时候还是退缩了下来,同时羡慕了一下他等待的人。

工藤和服部两个人是比较后面才出来的。

服部正在说话,突然旁边的工藤就像被雷劈了似的僵在了原地。服部停下了脚步,侧头狐疑地看着工藤,正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就看到工藤挤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呃……嗨,赤井先生。”

服部眨了眨眼睛。

赤井先生?

赤井……赤井秀一?!

他连忙顺着工藤的目光看去,靠着柱子的那位风骚男子正是FBI的王牌先生。赤井对他微微颔首,算是打了个招呼,然后视线转回工藤身上:“晚上吃个饭,地点发给你了,下课找我。”甩完这句话,赤井也没在意两个人石化的表情,翩然离去。

“他……你……”服部惊魂未定地看着工藤。

工藤也一脸惊魂未定地看着他:“我……我……他……”

服部深呼吸了一口气,大概理清了思路。

然后他说:“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搞上的?”



///


工藤真是有苦说不出,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他虚弱地辩解:“我们没搞上……”

“你上课想的那个人不是他?”服部双手抱胸。

工藤:“……”

“他没事请你吃晚饭干嘛?”

这已经超出了工藤的知识范围。他诚实地回答:“我也不知道。”

服部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眼:“一般不会有人没事请吃晚饭。一般只有以下几种情况:一,庆功宴,你们显然不满足这个条件;二、关系特别好,随便约饭——赤井那家伙肯定也是突然来日本,你们之前关系也没熟到那个地步,所以这个也不成立;三、他欠了你什么,或者你帮了他什么忙,请你吃顿饭表示感谢——显然不成立。”服部喘了一口气,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然后接着说道,“那就剩最后一种了。”

工藤并不想知道是什么,他也不想分析。

然而服部已经说了出来。

他轻咳了一声,然后郑重其事地说道:

“他想泡你。”



///


这时,工藤的手机响了一下,一条短信进来。工藤吓得就是一个激灵,赶紧低头扫了一眼,是自己老妈的短信,上面交代了今天晚上赤井请他们家吃顿饭的事情,让他下课之后就跟赤井说一声,他会带着自己去餐厅。

工藤不知怎的,松下了一口气,心里同时满上了一种怅然若失地感觉。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要请我们家吃饭。”工藤把短信给服部看了一眼。

服部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才不信这种鬼话。

“行,就算真的是这样,那他没事为什么还要单独跑来跟你说——”
“好了服部平次你可以赶紧闭嘴了。”工藤恨不得缝住服部这张啥都敢讲的嘴,内心却无法否认他的说辞好像很有道理地样子。

……不,不要想太多。工藤默念三声“平心静气”之后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服部适可而止地闭了嘴,一副“我什么都懂,你不必再解释”地看着工藤。

工藤忿忿地瞪了好友一眼。

“走了,去下一节课了。”

工藤最后咬牙切齿地说道。

服部笑得连眼睛都看不见了。



///


晚饭只是一顿正常的晚饭,主要还是赤井和自己老爸老妈尽兴地天南海北胡聊,心照不宣地避开了当年跟黑衣组织有关的话题,一派轻松自在。

工藤也不想插嘴,沉默地吃饭,同时慢腾腾地理清脑中的思绪。

退一万步,就算赤井真喜欢自己,并且向自己告白,他会答应吗?

工藤沉思了片刻,觉得这个问题非常的不现实。

他根本想象不出赤井告白是什么样子在什么场合。赤井带给自己的感觉从来都是稳健可靠的冷冽王牌气息,举手投足之间都是一股从容不迫,老是给自己一种说一不二的感觉,让人根本无法拒绝。当年的推理能够得到他的赞许,工藤的内心也是有一点小小的得意。

不知怎么的,他猛地想起了当年在游乐场里的事件。

当他、赤井和降谷先生合作打下那个直升机的时候,他模糊地记得在一片飞扬的尘土之中,赤井秀一向他投来的复杂而深沉的目光。

那时他只以为赤井是在表示对一个十七岁少年的惊叹……

“——嗯,我这两个月都会在东大。”

工藤从记忆中回过神来,听到这句话后忍不住侧头看了一眼男人。

他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墨绿色的眼里倒映着窗外的灯火。不料这个时候,赤井却突然的转过了头,四目相对,一时间竟然让工藤新一的大脑一片空白。

赤井的嘴角弯起了一个微小的弧度。

“小鬼,以后你可能就会经常看到我了。”



///


只是工藤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经常”,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经常,一周四次,风雨无阻。

在工藤和服部看到犯罪侦查学的代课教授走进来的时候,两个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代课教授,你们的教授这两个月有事情需要处理。我叫赤井。”走上讲台的男人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坐在角落的两个人仿佛吃屎的表情,云淡风轻地扫了一圈,在他们两个人的位置停顿了以下,又移开了视线。底下传来了学生们兴奋地议论声,诸如“卧槽我们学校哪里搞来的这么帅的教授”和“今天翘课的人真是亏大了”之类的。

赤井充耳不闻,悠然进入主题开始讲解了起来。

不得不承认,让赤井来讲课实在是有点大材小用。他毕竟接触过诸多乱七八糟千奇百怪的案件,对犯罪侦查学那是个熟练运用,几乎都已经刻在了他的骨子里,讲解起来也通俗易懂,还能随手扯一大堆的例子。

第一节课就这样平静地度过了,下课的时候服部已经俨然呈现了一种要倒戈的感觉,虽然没怎么表示出来但是看向赤井的眼神都不太一样,然后一脸“你小子占便宜了”的表情看着工藤直叹气。工藤的心里别扭了一下——赤井先生的水平强大是自己早就亲眼见识过的一件事情,就这样猝不及防的让他的同学也见识到——工藤感觉有什么被抢走了似的。

隔了一秒。

工藤新一你都他妈在想什么不要被服部带节奏了!



///


第二节课开始,赤井发现自己还可以行使一项权利之后,事情就开始脱离了控制——

他开始提问了。

毕竟第一次人生地不熟,赤井也懒得翻花名册,随口说道:“那就——工藤新一,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服部又被呛了一口,硬生生地把笑声憋成了咳嗽。

工藤恨不得就地谋杀隔壁这个聒噪的家伙,在赤井好整以暇的目光下突然有点口干舌燥。他默念了三遍“平心静气”,然后开始有条不紊地回答起了赤井的问题。

赤井看上去有点惊讶,两个人就开始进行了一场讨论加辩论,直到最后工藤有点答不上来了之后才放弃。

赤井虽然没说什么,但工藤分明感受到了他的赞叹。

工藤莫名有点高兴,全然没有答不上问题的失落。

等他坐下来又听赤井讲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刚刚自己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之后,他绝望地想,自己可能有点完了。

更加糟糕的是,赤井好像发现跟工藤探讨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每节上课都要点他起来回答问题,留堂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让工藤恨不得转系,逃离赤井的魔爪。

边上的服部看着直摇头,暗搓搓地跟工藤说:“我看赤井教授就是想多跟你说说话,还特地创造两人空间,你就应该好好珍惜——”

“闭嘴!”

工藤扫了一眼现在正垂着眼睑跟同学讲题的赤井,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

虽然他们私下见面的机会多了起来,但是赤井每次都真的只是跟他讨论课题,偶尔才会聊几句私人的问题,但也都是点到即止,轻飘飘的不留下一片云彩。

所以……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Part II End



评论(8)
热度(5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23

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