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绮丽浩劫 · Beautiful Disaster

 

 

CP: 白马探X 黑羽快斗

 

 

Summary: 

你是我的浩劫,白马探。

而我心甘情愿为你坠落。

 

Notes:

圣诞治愈甜饼。

也算是迎接2017的贺文?

送给我诺www @红银重症患者 

时间线乱七八糟请不要打我qwqqqq我其实只是整合了一下段子(bushi

SooOOOoo! Merry Christmas! *beaming*

 

 

 

 

BGM: Beautiful Disaster - Mika  

 


 

不是没有人好奇过为什么白马探终身未娶。自然也有人问过他,甚至有段时间这个八卦还小小的风靡了一阵——嘿,谁不想知道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侦探们最后都有了怎样的归宿。

记者后来找到了正在家里晒太阳的白马探。尽管已经两鬓斑白,但他却依旧神采奕奕、绅士地为记者们开了门,笑眯眯地邀请他们进来喝茶。年轻的记者们鲜少见过这样的风采,不由自主的也变得客气了许多。

当有人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只是缓缓地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大概可以算是温柔的微笑,视线落在身边的一片虚无中。

 

十七岁的少年站在他的身边,容貌一如当年。

然后他听见少年轻轻地笑着说道。

 

“嘿,你笑得真难看,白马老头子。”

 

 

 

“喂,走啦。发什么呆啊大侦探?”黑羽快斗伸手在低头沉思的白马探的面前晃了晃。白马隔了一秒后才轻轻地点了点头,然后把自己的文具整齐地摆到笔盒里,再把笔盒放进了自己的包。他单手拎着包,一边侧身跟黑羽说:“走了。”

“磨磨蹭蹭的。”黑羽一边抱怨着,从白马让出来的过道上大摇大摆地走过,“快点啦大侦探。”

“明天见班长。”后排的女生语气轻快地说道。

“嗯,明天见。”白马停下了脚步,朝她礼貌地点了点头,然后大步追上了已经一溜烟跑到门口的黑羽。

 

“老头上课好无聊。”黑羽和白马一前一后走在深秋的街道上,枯黄败落的树叶大片大片的落下来,铺满了整条道路。黑羽踩在黄叶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

白马的视线落在了斜前方的黑羽身上,落在了他清秀的五官和湛蓝的眼睛上。

“大概是因为你没活跃活跃气氛,他的课也变无聊了。”白马想了想,总结道。

黑羽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很有可能。不过——”

“不过你上课太聒噪了,黑羽。影响我记笔记。”白马哼了一声,嘴角却微微上扬,眼底交相辉映着温柔的金与红。

黑羽摊了摊手,无奈地说道:“谁叫其他人都不跟我玩儿?只能烦你了真是抱歉啊大侦探。”

白马挑挑眉,也没回什么,只是嘴角的弧度扬得更高了。

 

“诶,这不是回去的路啊。”黑羽停住了脚步,迷惑地看着走在前面的白马。

白马耸了耸肩:“今天绕点路。不跟上吗,黑羽?”

“啧,神秘兮兮的家伙。”黑羽嘀嘀咕咕地说了一句,还是小跑跟上了走在前面、没有回头的白马,好像他笃定自己一定会跟上似的。

好吧,他的确也跟上了。反正他现在也无事可做,还不如跟着白马一起看看有什么好玩的东西。黑羽撇撇嘴。

他们七拐八拐,绕到了一个黑羽完全不知道的地方。他开口想问点什么,不过想了想还是闭上了嘴。

天色已经有些晚了,橙色的云、烟紫色的天渐变到深蓝,城市的喧嚣声仿佛也离他们有一千万里那么遥远,周围安静得只能听见白马踩过树叶的窸窣,以及风吹动枝桠的沙哑的声音。黑羽有点享受此刻的宁静。

连白马的发丝都染上了橙色,哇哦,那可真是美极了。黑羽揉了揉眼睛,酸涩的想道。可惜这样迷人的颜色是不会属于自己的。

“黑羽,转个头。”白马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清清冷冷地声音一秒把黑羽拉回了现实。他意外地没有反对,而是顺从的转过了头,然后被眼前的景色完全地迷住了。

远方的天空是成片成片的火烧云,点燃了漆黑夜幕的最边沿,热情而奔放。而一路延绵到他们的头顶,便变成了漫天的繁星,在深色的天空里无声地闪耀着,每一个闪烁都代表着时间的终结与开端。他们站在这片区域的最高处,远处高楼林立,华灯初上,近处静谧而宁和,只有烟火人家的欢笑声。时间的交错在这里显得格外的混乱,又意外的和谐。黑羽开始想着自己的事情,不自觉地又揉了揉眼睛,然后发现他的手上湿漉漉的。

他吸了吸鼻子,慌慌张张地把水渍给蹭掉。

“带我来这里做什么,白马。”黑羽有点磕巴。他想,大概是深秋的时候的风太冷了点。“你不是应该带你的女朋友或者之类的人来这里吗,这么好看的景色。”

白马赤色的眼里沉甸甸的染上了一层无奈和悲伤。

最后,他只是轻轻地说道:“不,我只想带你来看看。黑羽。只有你。”

 

 

 

天有点凉了。

白马在下一个秋季踏入了高三,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的沉重的课业压力并没有压垮白马。相反,白马反而应对得得心应手,每天过着优游自在的日子。

当然,黑羽快斗也很清闲。

两个人走到了黑羽家的楼下。黑羽站在了自己家的门口,抬头凝视着自己房间的位置。

这是他一年多以来养成的习惯。

站在自己家门口,看一会儿自己的房间。听上去傻帽极了,但是白马的心里还是感到一阵阵钝痛。

“黑羽,真的没办法跟你拥抱一下?”白马突然说道。

黑羽将视线移到他的身上,片刻之后摇了摇头。

白马沉默了一会儿,垂下了眼睑。

“这样啊。”

他停顿了一下,声音平稳,听不出太大起伏,“只是换季了,怕你冷。”

 

 

 

高中最后一次寒假的某一天,白马找到了黑羽。

“跟我去个地方。”

“去哪儿?”黑羽眨了眨眼睛,想到了高二的白马也这么跟他说过类似的话,莫名有些愉悦地弯起了嘴角。

“电影院。”

“……去那儿干嘛?”黑羽显然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不明所以地看着白马。

“约会。”简洁的回答。黑羽更加摸不着头脑了。白马探约会跟他有什么关系?

“…………那我就先回——”他试探地问道。

不过白马探没给他这个机会。他立刻打断了他:“黑羽,我是跟你约会。”

“——哈?”

“跟你约会,黑羽快斗。”白马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可是——”

白马贱兮兮地拿出了两张电影票,在他面前挥了挥:“票都买好了,不去也只能丢了。”

“…………行,真是败给你了。”

“承让,怪盗先生。”

“假洋鬼子。”

白马笑了起来,温柔得一塌糊涂。

太不公平了,黑羽看着那个笑容,心里也柔软了下来。凭什么他就能每次抓住我的把柄?

 

 

 

白马暗自为只有自己能够看到黑羽快斗而欣喜着,并且乐在其中。

他不管别人怎么看他,但是他拥有着黑羽快斗——从某种意义来看。就算他不知道黑羽什么时候会突然消失,就像他之前从他生命里猝不及防地离开一样,但是至少,现在他还在这里。

他不能很明确的定义什么是喜欢一个人,什么是爱一个人,但他清楚地知道在和黑羽呆在一起的时光,他的心会悸动,他的大脑没法像平时那样冷静而精密地运转,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也在逐渐瓦解。

他的心脏里像是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然后与黑羽相度的每分每秒里挣扎着成长着,窸窸窣窣地抽枝发芽开花结果。

他的指尖摩挲着温热的茶杯,定定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黑羽。

“黑羽,你如果能够离开,能够越快越好吗?”白马终于在高三毕业的那天与黑羽说道。

“……哈?”

“因为你留的越久,我就越无法抗拒你。”

“……大侦探你在说什么啊?”

“如果再晚一些,我就不会让你走了,黑羽。”白马平稳地说道,“我愿意放弃我的生命去达成这个目标。”

“喂喂喂大侦探你不要想不开啊——”黑羽看上去有点慌了。他的手指绞在一起,不自觉的移开了视线。

“没有想不开。”白马打断了他的话,然后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因为我发现,只有跟黑羽呆在一起的时候,我才比较完整。”

“所以,不是为了黑羽。我是为了我自己。”他笃定地说道,像是在陈述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一个宇宙真理。

黑羽愣愣地看着他,大概有好几秒——又或者是好几分钟?他不是很清楚——然后慢慢地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最后干脆就直接倒在地上笑个不停。

“什么啊……白马你这个人……”他把手臂挡在了眼睛前,感觉有冰冰凉凉的液体止不住地从眼角涌出,滑到自己的耳后,最后消失在了发间。

“你可真是我的一场浩劫,白马探。”他最后有些哽咽地说道。

 

白马没有回答他。黑羽很快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只是眼眶依旧有点红红的。

白马想,他的眼睛真的好看极了。那么澄澈的蓝色。他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

这时候,黑羽开始说话了。

“我其实想过,我还留在这个世间,还能被白马你看到,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

“我想了好几天。要知道能困扰我快两年的问题还真的没有。这个绝对是第一个了吧。

“然后突然有一天我就想明白了。不是传言说如果有一个人对……离开的人有着深深的执念,或者离去的人对这个烟火人间的某个人、某个事的执念太过于深沉,他的灵魂是不会心甘情愿地离开的吗。

“我是不知道白马你是怎么想的,但是我想,我的确对白马有很深的执念——像是,不能自拔的那种执念。

“我一直觉得,人啊,不能轻易的把爱说出口。不然这样就会让这个人的爱显得廉价。

“但是我觉得我现在可以跟白马你这么说了。

“我的的确确、千真万确,是爱着你的。”

白马探看着黑羽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他看见了亿万星辰,他看见了自己的归宿。

 

“快斗,你知道吗?你也是我的浩劫。最为绮丽的一场浩劫。”他听见自己说道。

 

 

 

“所以,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回来吗?”

这是距离黑羽出事故的一个月之后。白马和黑羽并肩走在了一起,而白马像是在询问天气一般稀疏平常地问起了这个问题。

“啊……关于这个啊。”黑羽顿了顿,然后笑嘻嘻地说,“大概是天堂没有我的位置吧。”

白马站定,黑羽往前走了几步才反应过来,转过头来笑着看着他。

“干嘛?”

“……没什么。”

白马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摇了摇头,又接着往前走。

“怎么,不想见到我吗?现在就只有你能看到我啦,在事情解决之前估计要一直烦着你了。”

“我不介意。”

“……白马你今天吃错药了?”

“但是你介意吗?”白马向前跨了一步,挡在了黑羽的面前,眼睛里的红色昏昏沉沉,“你介意吗,只能被我一个人看到。”

黑羽愣了愣,然后低下头思考了一下。

“不,不会的。”他拍了拍白马的肩膀,尽管白马什么也感不到,然后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因为,白马你虽然老是跟我作对,但是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白马你会在我的幽魂还游荡在世间的时候照顾我吧?”

白马定定地看着他。

然后他点了点头,郑重地说道:“会的。”

隔了一下,他又重复了一遍,加重了力道,像是在许下一个一生的承诺。

“我会的,快斗。”

 

 

 

别人看不见快斗。

这种独属于他的感觉让白马莫名地弯起了嘴角。

这是他遇到回来的黑羽的第二天。

白马漫无边际地想着,他们两个可以并肩走在人行道上,左侧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和喧嚣繁华的迷幻灯光,映在白马的脸上,打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和层次分明的明暗对比。

黑羽也可以吊儿郎当地哼着一些白马从来没有听过的调子,脚步轻快地走在他的旁边。

其实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

不,甚至可以说,这样的世界——黑羽还存在着的世界,还能被他看到的世界,他已经足够满意了。

 

 

 

白马在临走前想到了自己命运产生改变的一天。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他遇到黑羽的那一天自己的命运就已经开始往不可控制的方向滑去。不过他还是决定把那天订为改变自己命运的一天。

 

“快斗。”

“嗯,我在。”

“等我。”

“……一直。“十七岁的少年弯起了眉眼,却有透明的液体从他的眼里流了出来,怎么停也停不住。

白马微笑着闭上了双眼。

至此,心电图上再无波峰。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魔法的。

他是没办法再回来的。

白马站在写着“黑羽快斗”的墓碑面前,冷静地想着。

他就这样让那个嚣张得不可一世的怪盗给跑了。

他再也抓不到他了。

 

“喂,哭什么啊,白马大侦探也会哭吗?”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白马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转过了身子,在下一秒就被熟悉的成片成片的蓝色淹没。

“……怎么哭得更凶了?”黑羽几乎都有些手足无措了。他往前走了一步,有些犹豫地伸手抱了抱白马。

虽然这个拥抱落空了。他的手径直穿过了白马的肉体。黑羽失落地收回了手。不过很快,他还是打起了精神,开始安慰起了第一次在他面前展示脆弱的白马。

“好啦好啦,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不就是创造奇迹的魔法师吗?”

 

“是魔术师。”

“魔法。”

“魔术。”

“魔法。”

“……随你便吧。你回来就好。”

 

 

 

Look at our love, you know that it's true.

It can build us up, tear us down, but I'll be next to you.

 

 

 

“久等了,快斗。“

“打算怎么补偿我,侦探先生?“

“我身无分文,只有一颗心能够偿还。”

“啊啊,那你就太天真了。”

“嗯?”

“你的身心我都要。你可别想欠债不还。”

白马探笑了起来,然后实实在在地拥抱住了黑羽快斗。

“先把这个迟到了几十年的拥抱还给你。”

“……老混蛋。”

 

 

 

It's a beautiful disaster.

 

 

 

 

 

 

END

 


评论(2)
热度(68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22

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