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迷惑人心




CP: 黑羽快斗/怪盗基德 x 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




Summary:

M23 Epilogue. (?)


Notes:

是送给好枪的礼物,祝他生日快乐。

也顺便庆祝一下认识第1111天。应景,真的很应景。

写的很垃圾,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反正很OOC,看完不准……算了随便骂吧(抱头)

BGM: Dazed and Confused - Jake Miller







>>>



“三间双人房,多谢。”

“抱歉,目前酒店只剩下两间双人房了,您看剩下的一间能否换成大床房呢?”



滨海湾金沙酒店空中花园坠落的夜晚无疑是漫长而忙碌的。

为了安全着想,滨海湾金沙酒店停止了所有的客房服务,全额返还了所有入住旅客的费用,并且为他们送上了滨海湾金沙酒店的免费入住券作为补偿,等重新开业后使用。不过新加坡最大酒店的停运也意味着,当天晚上许多旅客无处可住,只能临时选择下榻其他的酒店。所幸,现在并不是旅游季,其他酒店还算能够应付的过来,不至于到瘫痪的地步。

铃木大小姐不愿意跑太远,只好将就将就,替他们选择了离金沙不远的、新加坡最昂贵的酒店之一——富尔顿酒店。

她信誓旦旦:“这一带的酒店价格都差不多的,旅客们一定都分散在这周围的其他酒店,富尔顿应该也不至于连三件双人房都没有!不用担心!”


……结果还真的没有。


一行人面面相觑。

之前在金沙的时候的分配是“工藤新一”带着跟着他们一起玩耍的“本地”小孩亚瑟·平井住一间,毛利小五郎和京极真住一间,铃木园子和毛利兰住一间。

毛利兰眨了眨眼睛,想说她和铃木园子睡一张床好了,她们之前也没少睡过一张床。结果还没来得及张口,边上的“工藤新一”就十分绅士地抢先说道:“那我和亚瑟住一间好了,女孩子还是不要勉强才是,你说是吧亚瑟?”


毛利兰:“……”

怪盗基德,你不要顶着工藤新一的脸说出这么奇怪的话,我快控制不住我的拳头了。


江户川柯南:“啊……哈哈。是、是啊……!我和新一哥哥住一间就好了!”

行。

你真行。

怪盗基德,你今晚完了。





>>>



“富尔顿。哇哦。真不愧是铃木财团的大小姐,这都能拿来将就。”


怪盗基德一边打量着酒店房间里的装潢,一边啧啧感叹着金钱的力量,最后大大咧咧地坐在了沙发上,非常不优雅地翘起了脚,快乐地拍了拍沙发边上的空位,示意柯南也过来感受富有。

江户川柯南双手环胸斜靠在墙边,毫不客气地对着怪盗基德翻了个白眼:“丢脸。”

“嘿!”怪盗基德顿时露出一副受伤地模样,万分造作地比了个捧心的姿势,“你怎么能这么说你的哥哥!我们今天晚上还要睡一起呢!”

“……”

江户川柯南立刻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什么,缓缓移过视线,将目光放在了只有一张被子的床上。

怪盗基德也看了过去。

然后他情不自禁地挠了挠头,并且发出了一声真情实感地感叹。

“——哦,见鬼,怎么只有一张被子。”



……

废话,这就是大床房的意思啊!你这个白痴小偷!





>>>



“他们没有多余的被子了。”


已经洗漱完换上睡衣的怪盗基德表情沉痛地放下电话,语气悲痛地说道。

不要问他为什么堂堂五星级酒店连多余的一张被子都没有,反正没有就是真的没有,他以怪盗基德的名义发誓。

他没有谎报任何内容。

江户川柯南穿着他的迷你版睡衣,盘着腿坐在床上:“……”

“好吧,好吧。如果你真的介意的话,我是可以睡沙发上。”怪盗基德叹了一口气,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眼角泛着泪花,“想来也是,名侦探又怎么愿意和一个臭名昭著的国际大盗同床共枕、春宵——嗷嗷嗷,好痛!有事好好说不要扔枕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顺口!顺口!”

江户川柯南咬牙切齿,耳根却隐隐有些发红:“闭嘴臭小偷,滚上来一起睡。”

怪盗基德“嗳”了一声,有些没反应过来:“呃,你说什么?”

“没听到就算了,睡你的——”

怪盗基德光速蹭上了柔软舒适的大床,摆出了标准的跪坐姿势,双手放在膝盖上,深情脉脉地望着一脸震撼的小侦探,掷地有声:“睡我的大侦探,我听到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等一下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啊混蛋!”

怪盗基德心想糟糕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赶忙改口:“我的意思是,和我的大侦探一起睡!”

“?”

怪盗基德在心中流泪,求生欲极强地再度改口:“我的意思是,我和大侦探一起睡!”


…………你还是收拾收拾去世吧。

江户川冷漠地想到。





>>>



两个人躺在被窝里,中间隔着一道马六甲海峡。无情的空调冷冷地吹,吹过马六甲,吹得两人分外清醒,甚至以为自己来到了寒冷的冬日,格外想要抱团取暖。

但是不行。

至于原因。

……不行就是不行!他工藤新一必不可能和一个天天当面盗自己号的小偷狼狈为奸!



“……为什么空调这么冷。”

怪盗基德缓缓开口,声音有些发颤。

“系统默认温度。”江户川柯南也哆哆嗦嗦地开口,“你去调一下。”

“我好冷,我不要。”怪盗基德吸了吸鼻子,思念着温暖的日本,“你去关。”

柯南:“大哥哥。”

基德:“哎,弟弟。”

柯南:“…………我看你是活太久了。”

“?”

你叫我哥,我叫你弟,有什么问题吗。

工藤新一,你好奇怪。


“这样。”怪盗基德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我们石头剪刀布。”

“你欺负小孩,你要不要脸,怪盗基德。”江户川柯南在黑暗中鄙夷地看了他一眼。

怪盗基德:“?”

哦,所以你现在又是小孩了?


基德:“我又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柯南:“先停一下,我问你个问题,你诚实回答。”

基德大惊失色:“啊,那怎么行,我可是神秘的怪盗。”

柯南:“……”

柯南:“传闻你的IQ400——”

基德:“谬赞,谬赞。”

柯南:“——但我怎么没看出来。”

基德:“……这下我懂了,你又在攻击我是吗,你这个坏小孩。但好吧,算了,先不聊这个。我还没分享我绝妙的主意。”

柯南:“那你说。”

基德:“我们可以抱团取暖。”

柯南:“………………”





>>>



“不要。”

“这是个好主意。真的。”基德坚持。

“不——要——”


好吧。

怪盗基德努力地想了想,也许还有其他的办法。

……但他想不出来了。

那只好——


基德微微眯起了眼睛,迅速地翻了个身,蹭到了床的中间,出其不意地伸手把小孩捞进了自己的怀里。

柯南猝不及防地被按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整个人如同炸了毛的猫,声音又惊又怒,下意识地想要推开对方,浑身紧绷:“你、你做什么!!!”

没想到这个时候基德反而更加用力地把他搂到了怀里,干脆破罐子破摔,非常大声地说道:“真的很暖和啊——”

柯南:“松手!”

基德:“不——要——”

柯南:“我警告你!”

基德:“警告我什么?”

柯南:“……”


暂时想不到。

……混账。


基德丝毫没有觉得向一个小孩撒娇有什么不对,故意放软了声音,听上去可怜兮兮的:“就将就一晚上嘛名侦探。我们清清白白,只是睡了个觉,谁也不会知道。”

柯南整个人都被基德揽在了怀里,温暖的感觉与刚才的寒冷截然不同,让他竟然也生出了几分贪恋的滋味,身子已经不自觉地放松了下来。

但他仍然很努力地想要辩解:“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

基德眨着眼笑,连带着胸腔都在微微震动,让柯南整个人都有些发麻:“那就睡觉呗?”

小侦探沉默了半晌,耳边是基德有力的心跳声。


咚咚。

咚咚。



“……嘁。真拿你没办法。”

柯南小声地嘟囔道,恼羞成怒地将整个脸都埋进了对方的胸口。





>>>



一夜好梦。


江户川在另一个少年的怀中醒来,显然还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夕,有些发懵地眨了眨眼睛。

隔了两秒之后,他才缓缓地认识到——

哦,他昨天和怪盗基德睡了。


……等等,不是那个睡了!

不准想歪!



基德还没醒来,闭着眼睛把小孩揽在怀中,呼吸又轻又浅,浅色的嘴唇微微张着,整个人都很放松,睡得十分香甜。

柯南一动不动地缩在对方的怀里,有些出神地盯着对方的睫毛。

他想,这个小偷其实有的时候……还挺可爱的。



“如果你再盯着我看,我就要以为你喜欢上我了,名侦探。”

柯南一懵,脑中一片空白。

基德睁开了眼睛,哑着嗓子笑,语气揶揄,谁也没听到他声音里的涩意:“开玩笑的。早安。”

柯南静默片刻,半晌才有些含糊地轻哼了一声:“……早安。”


这种话才不要乱说啊,白痴小偷。

——会让我以为你其实是知道的。





>>>



“唔,大侦探,我问你一件事。”

怪盗基德咽下了最后一口面包,将咖啡喝完,并且用纸巾仔细地擦了擦嘴,这才开口说道。


江户川柯南从报纸中抬起了头,看向怪盗基德,挑高了一边的眉毛。

“就是……”基德停顿片刻,斟酌了一下用词,“你想出去玩吗。”

江户川:“……?”

基德:“我们还可以玩一天!怎么样,有兴趣吗!”

江户川:“……”

不是很有。

无事献殷情,非奸即盗,别以为他看不出来这个小偷在暗中盘算着什么。


基德:“你不说话就是答应了。”

江户川:“不答应。”

基德:“……拜托了?”

江户川:“?”

这个怪盗怎么回事,又来这招!撒娇卖萌是不会有用的!眨眼睛装可怜是不会有用的!

真的!


基德持续表演。

江户川:“…………答应了答应了,烦死了。”





>>>



怪盗基德顶着工藤新一的脸,穿着一件宽松随意的纯白色T恤和黑色短裤,脚上踩着一双Vans黑色经典款板鞋。江户川柯南身上穿着一模一样、只不过变成了童款的全套,抄着口袋走在他的斜后方,百无聊赖地踩着对方的影子。

他们走在繁华的乌节路上,临近傍晚的阳光大片大片落了下来,玻璃反射着暖色光芒,人行道干净宽敞,十字交叉路口还能看到弹唱艺人在夕阳的余晖中唱着温柔的情歌。


“不是我说,你买的也太多了吧,基德。”

柯南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对方手上拎着的大包小包的购物袋,略略有些无语。

所以这家伙到底为什么这么有钱,明明这家伙也没真的偷过宝石……


“有一半是买给你的,大侦探。提前祝你成功。”基德得意地晃了晃自己手上的袋子,果不其然看到了小侦探有些反应不过来的表情,心情颇佳地转了一个圈,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往前走。

“你……”难怪这家伙一买买两件,还买一个系列的。

诶等等,为什么是一个系列,难道……


来不及等柯南细想,对方忽然大惊失色地转过了身,在侦探面前半蹲下身,双手撑着膝盖,一脸严肃地看着柯南,让他差点撞上了对方的鼻尖。柯南赶忙往后退了一步,一脸警惕地瞪着基德,脸蹭得一下又红了。

“干什么!”

“你啊,都跟你说了好多遍了,在外面的时候不要叫我……你懂得。真的很容易暴露身份的!我觉得我还不想这么早就上演铁窗泪。”

“那我叫你什么,新一哥哥?”柯南皮笑肉不笑地说道,特地还在“新一哥哥”四个字上加了重音,让黑羽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赶紧直起身子双手投降认输。

“别别别,算了算了,基德就基德……”

“新一哥哥~”

“……你用这么甜腻的声音叫自己的名字真的不会觉得很奇怪吗!!”

“不会呀,新一哥哥~”

“呜呜呜你这个小孩好可怕——”





>>>



“哇,这个肉骨茶果然好好喝,名不虚传。”

怪盗基德与江户川柯南同时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一大一小露出了颇为一致的表情。


“还需要帮你们加一点汤吗?”

路过的服务员小哥看到这样的场景忍不住笑了起来,礼貌地问道。

柯南立刻露出一副乖巧地表情,声音甜甜地说道:“好——谢谢哥哥!”

基德:“…………”

小哥笑着问道:“小朋友好可爱呀,你们是兄弟吗?”

柯南想要否认:“怎——”

“是的哦,关系超——好的那种!”还没来得及等柯南说出两个音节,他就直接把对方的肩膀揽了过来,做出十分亲密的样子,“昨天晚上这家伙还非要和我一起睡,真是拿他没——嗷!——办法呢!”

柯南还是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左手却狠狠地掐上了对方的大腿,面不改色地说道:“是我哥死活要和我睡的。”

基德:“……”

嘶,好痛,不能说。

扑克脸,扑克脸,我有扑克脸。


小哥:“唉,真羡慕你们的感情这么好啊。”

基德:“那当然好啦!”

柯南:“谁和他关系好了!”


基德:“?”

柯南:“?”

小哥:“哈哈哈哈,真可爱。那祝你们在一起快快乐乐哦!”



基德:“咦,等等,我们还没有在一起。”

柯南:“不是,我才不会和这个家伙在一起!”

小哥:“……?”

且慢,我好像不是这个意思……





>>>



等两个人吃饱喝足离开饭馆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了地平线,只剩下一层深深的紫粉色与藏蓝揉成了一片,与沿岸两侧繁华而五光十色的灯火一同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新加坡河上。

天气很好,温度也很宜人。天幕上撒着星星,又高又远,明明灭灭的,是亿万年前的光姗姗来迟。夏日的晚风不疾不徐地从遥远的地方吹来,将笑声、碰杯声、歌声全都隐隐绰绰地交织在了一起,奏了一首颇具热带风情的美妙混响。此刻的克拉码头正是它最热闹的时候,河上时不时会开过满载着游客的观光船,而河边则是一排排的酒吧,有纸醉金迷的灯光倏然掠过行人的身上,留下一身芬芳酒香。


一切平静得就像昨日的动荡不过是个幻觉。


两个人坐在沿岸的台阶上,一人拿着一杯饮料——没有酒精,遗憾的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不得不说,新加坡还是很厉害的。”基德感慨到,“至少这个处理速度确实是让人佩服。”

“也有一点你的功劳,基德。总之……唔,多谢了。所有的这一切。”

“嘿,那是自然。”边上的少年骄傲地挺起了胸膛,“你也不赖。”

柯南不说话,只是咬着吸管笑。



不远处忽然爆发出一阵十分嘈杂的喧闹声,蓦然打翻了此刻的平静。

尖叫和欢呼和掌声交织在一起,几乎让所有人都忍不住转过了头,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基德和柯南也下意识地扭头看了过去,就见到了不远处的爱心灯牌下,有一个男生红着脸、单膝跪在一个女生的面前,左手拿着一个小小的盒子,正结结巴巴地说些什么。


——诶,是求婚……啊。

黑羽眨了眨眼睛,忽然觉得心跳有些快。


在五光十色的灯火之下和朋友们与路人的友善笑声中,女孩子一边哭一边笑,先是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那个男孩的脑袋,然后替他将他手上的戒指盒子打开,重新放了回去,嘴唇动了动,大概是说了一句“该不会连戒指也要我自己戴吧,笨蛋”这样的话,让其他人又一次笑了起来。

男孩的脸更红了,整个人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却还是站了起来,在口哨声和起哄声中磕磕绊绊地替心上人戴上了那枚闪着碎光的钻戒。



黑羽用余光偷偷瞄自己的心上人,发现他也在笑,眉眼弯弯的,眼底映着星星点点的笑意,像是在期待着什么。他将小少年的笑容看得真切,朦胧的笑意像是落在了他的心尖上,砸得他有些晕头转向,指尖发热,也很想做一些什么。

想要紧紧的抱住他。

想要告诉他黑羽快斗已经喜欢工藤新一很久很久了。

想要亲吻他,将他据为己有。

……可现在还不是时候。

黑羽想,那就送他一朵玫瑰吧。



也许是气氛真的很好,也许是两个人玩了一天精神都有些放松,也许是热带的夜晚让他感到倦懒,江户川柯南望着对方在夜色中像是撒着碎光的靛青色眼眸和指尖夹着的那一朵炽热火红的玫瑰花,一时间竟觉得有些似真似幻,让他有些分不清今夕何夕。

……这家伙,尽会整这些迷惑人心的小把戏。

他忍不住在心中想到,嘴角的弧度却怎么也压不下来。



但是——

但是。

……其实侦探喜欢上怪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在漫天星光中,江户川柯南咬着唇笑,伸手接过了那朵属于他的玫瑰。








END. 







///彩蛋1///


“需要我帮你卸掉妆吗?我的意思是,反正我也帮你涂过一次,都坦诚相见——”

“不需要!”

“……真的?有些地方你会够不着的。”

“………………不、要。”

“好吧,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过了片刻。


“基德。”

“嗳!”

“进来帮忙。”

“来啦!”





///彩蛋2///


“请吧。”

“……我不想自己进行李箱。”

“可是没有其他办法了耶。”

“你还好意思提,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得怪谁?”

“唔。”

“……喂。你要去哪里?等等——”

“你不愿意我也没办法强迫你,我会尊重你的选择。”

“我、我……”

“嗯?”

“我、我也没说不愿意……行李箱就行李箱,可恶!”









我写完了,枪你呢?

评论(67)
热度(9094)
  1. 共4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24

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