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Hearts Like This




CP:绯色新




Summary:

降谷零与赤井秀一在一次针对一个地下组织的行动中遇到了一个清秀的美少年。


Notes:

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总之很早之前给卡兹的g文~3p真的好难搞(挠墙

狗血OOC,好像又是pre-slash(?)还莫名其妙的烂尾了(?)

没有逻辑,真的没有逻辑,恋爱脑就完事,别骂我()

总之放出来混个更……好久没更新了(蹲






>>>


“听着,赤井秀一,虽然我看你不爽很久——”

“彼此彼此,降谷零。”

“……可恶!能不能让我好好把话说完?”

“长话短说,降谷先生。你也不想因为你的废话而打乱了我们这次的整个行动吧?”

“嘁,自大什么?你可别像上次那样紧要关头狙击失败。”

“失手一枪打到你身上也不是不可能。”

“啧——别说话,他们来了。”



>>>


赤井秀一和降谷零作为特殊行动组的成员,从入组开始就没有看对方顺眼过,什么事都要针锋相对、不呛对方两下浑身就不舒服,更别提一起出任务了——简直就是大型灾难现场。

然而由于两个人业务都太过于出色,这次针对一个大型地下毒////品交易组织的行动又至关重要,上面就让他们两个组队一起处理好这个任务、将负责人抓捕回来。虽然心中怨言许多,但毕竟命令就是命令,降谷零和赤井秀一再怎么看对方不顺眼也不可能让他们不友好的关系破坏了行动的成功。

根据给他们的资料,他们将要追捕的人是这个地下组织Boss的左膀右臂。尽管他们只有一张模糊的侧脸照,但这已经是他们所能拥有的所有信息了。名字未知,身高未知,相貌未知,除了内线的一条“他会出席”消息之外就没有任何的凭照,就连赤井秀一和降谷零都感到有些头疼。

降谷零很谨慎地藏在了一个箱子的后面,观察着仓库外发生的一切。而赤井秀一则是在远处一个矮房的楼顶上架好了自己的狙击枪,随时能够给降谷零提供支援。

一群黑衣人已经在铺满灰尘的地面上等待了有半个小时,脸上去看上去颇有怨言,却不敢大声的抱怨出来,显然让他们能够这样耐心等待的人权力很大。降谷零却没有任何心急的感觉,屏息等待着主角的登场。

又过了十分钟,三辆黑色低调的轿车才缓缓开了过来,停在了他们的面前。为首的黑衣人脸色顿时变得和颜悦色了起来,理了理自己衣冠,无比恭敬地给车里的人鞠了一躬。第一辆和第三辆的车门先开了起来,从里面走出了八个面无表情高大凶猛的黑色西装男人,每个人的腰间都有些鼓鼓的,呈扇形站在了第二辆车的前面,隐隐挡住了另一个组织的人。

降谷心里咯噔了一声。

——这些人全都有qiang。

赤井秀一显然也从狙击镜里注意到了,轻哼了一声。

第二辆车的司机确认好安全后,这才开了门,从司机位钻了出来,小跑到了后排车门的位置,替里面的大人物拉开了车门,毕恭毕敬地弯下了腰。

诚然是见过了许多大场面的降谷零与赤井秀一此刻的内心也忍不住紧张又好奇了起来,想要一睹这个神秘人的真面目。

不由自主的,他们都屏住了呼吸。



>>>


最先出现的是一双擦得干净的皮鞋踩在了充满尘土的地面上,紧接着是扶着门的一只修长漂亮又苍白的手和柔软的黑色发梢。赤井秀一通过狙击镜瞄到了神秘人梳得整齐的头发,还有月光下被睫毛阴影笼住的眼和轻轻抿着的嘴唇。

……出乎意料的,是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

赤井秀一愣了愣,觉得自己仿佛在哪里见到过他,但这种感觉只是隐隐约约的存在,赤井也不确定自己究竟是在什么时候拥有的这样的感觉。正事要紧,他理了理自己的思绪,将这个想法抛之脑后。

青年拢了拢自己的黑色的长款风衣,裁剪得体的黑色西装和墨绿色领带将他衬得愈发白皙而冷淡,对着自己的手下只是淡漠地点了点头,抬脚向他今晚负责的交易对象走了过去,蓝色眼眸如同琉璃一般美丽却不带任何的感情。

降谷显然也看到了这个神秘人的面貌,内心讶然。本以为这么大一个毒//////品组织的一把手的助理,怎该也是个中年人,却没想到他的年龄比他和赤井秀一还要小,看上去也就十七八岁的模样。

是个棘手的对象。

且不说他是如何在短短的一年之内从一个无名之辈成为组织的重要存在,单看手下们对他毕恭毕敬、甚至是有些畏惧的目光就能看出来这个青年手段不一般。

“江户川先生……”交易的中年男人谄媚地开口说道。这个名为江户川的青年举手打断了他,声音懒散而漫不经心地说道:“协议我带来了,也不用走那么多过场,我相信小泉先生的信誉。”

还……挺好听的。

降谷想到。

自己是不是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

小泉笑得更灿烂了:“江户川先生,其实你也知道,最近道上——”

“哦?”江户川轻轻地笑了一声,看上去无辜又纯良,“小泉先生这是不想做这笔交易了?”

小泉赶紧说道:“不是不是。我只是在想,您看,这中间是否有商榷的余地……?”

江户川双手抱胸,表情似笑非笑,挑了挑眉:“那您的意思?”

“江户川先生,最近这经济泡沫,人口老龄化严重,行业不太景气——”

青年又“哦”了一声,不紧不慢道:“这么说,小泉先生打算中止交易?”

“……那也不是——”

赤井轻笑了一声,低声道:“这老狐狸,还想砍价。”

江户川眼尾弯出了一个漂亮的弧度,颔首应答:“我明白小泉先生的意思了。”

小泉眨眼,显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他惊喜地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就听见江户川接着温声道:“动手吧。”



>>>


接二连三的枪响和子弹没入人体的闷声在寂静无声的夜晚显得尤其震撼。尽管事情的发展出乎他们的意料,但降谷零和赤井秀一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判定这是一个出手的好时机,在这个名为江户川的手下解决了大部分麻烦之后,降谷零闪身出现在了混战之中,几个利索地横踢放到了几个立刻察觉到不对的手下。赤井秀一连续开了几枪,稳稳当当地射中了仍然站立着的黑衣人的膝盖,再加上降谷零老练的几个手刀,片刻之间这片尘土飞扬、混乱不堪的破败空地上只剩下了身穿黑衣的降谷和脸色有些不好的江户川。

安静了片刻,江户川平静地说道:“怎么,在屋顶上的那位狙击手先生不打算一枪解决我吗?”

降谷心中感到一丝微妙的不对劲。他捋了捋自己的有些乱的金色头发,有些警惕地打量着眼前这个年纪轻轻的地下组织二把手。不料江户川却撇了撇嘴,把自己一直插在口袋里的手慢慢的举了起来,声音轻软的像是有些委屈:“先生们未免也太看得起我了,既然你们能这么快就解决掉保护我的人,我又怎么可能打得过你们?”

……这个小孩,硬的不行打算来软的吗。

降谷和赤井同时想到。

江户川一看降谷突然没了声音,便更加的得寸进尺,蓝眼睛里像是有波光:“我说,要怎么样你们才肯放过我?”

“……”

“……”

“权利?地位?金钱?”

降谷冷笑了一声,毫不客气地走上前将他的双手反剪在背后,给他纤细的手腕上拷了副银色的手铐,道:“都不喜欢。赤井。”

“啧。”耳麦那头的赤井不满地收起了自己的枪,一边按下了呼叫键,言简意赅道:“处理好了。”不等另外一头作出回应就挂断了电话。

小鬼仍然在尝试着贿赂降谷:“怎么可能都不喜欢?那……”他顿了顿,侧眼打量了一下降谷,恍然大悟,“你喜欢玩男孩吗?要是放过我的话我也不介意跟你一夜春宵。”

“……?”

“两个人也行。”

“……??”

降谷听到赤井被绊倒的声音。

“就你和那个狙击手先生。你们也知道多少人想跟我——”

“好了好了,别说了。”降谷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不感兴趣。再说了我怎么可能跟赤井一起……不是,总之不可能!”

江户川耸了耸肩,旋即换了个话题,表情放松真诚,完全没有受制于人的感觉:“你们是什么家族的,有没有兴趣为我工作。我可以保证工资翻倍,待遇优渥,想要什么有什么——只要你们放了我。”为了加深自己的说服力,他还特地加了一句,“我保证。”

“?”降谷零挑眉,有些想笑——事实上他也笑出了声。

“你觉得我们像是什么家族的?”他忍不住道,多看了几眼这个面容姣好的少年,心跳有些过快。

江户川沉吟了片刻:“不知道……嗯,算了算还有蛮多人想要我性命的。”

降谷零眨了眨眼。

下一刻,他看到少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声线缱绻似情人的低语:“所以,你们真觉得我只带了这么点人吗?”



>>>


该死,被摆了一道。

这是降谷零在昏迷之前想的最后一句话。

江户川看着昏倒在自己脚下的金发男人,身后站着两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黑衣男子,把玩着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开的银色手铐。他弯身将降谷耳朵上的耳麦取了出来,软声细语地对另一头的赤井说道:“晚上玩得很开心,多谢。”

“……小鬼。”赤井声音没有丝毫的慌乱,心中不安定的感觉却愈发强烈,“你是谁?”

对面难得沉默了许久。

江户川像是想到了什么,看不出情绪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用细不可闻的声音叹道:“晚安,赤井先生。”

“——还有,替我跟降谷先生说声抱歉。”

他举起手中的枪,对准了降谷的心脏。

砰——



>>>


降谷零醒来的时候感觉有些头昏脑胀。

他睁眼有些茫然地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和熟悉的消毒水的味道,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他怎么没死?

“理论上来说,其实你应该已经死了。不过多亏那个用枪的人手法不行,这才让你逃过一劫。”一个慈祥和善的声音响了起来,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有些震惊地看向声音的来源,看到自己的顶头上司心情颇佳地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早上好,降谷君。”

“……”这是吹得哪门子风,他任务都失败了怎么老大还这么开心,甚至在他病榻边守了一宿。

“任务完成的很出色,真是辛苦你了。”Boss接着和颜悦色地说道。

“呃。”出色如降谷也难得卡壳了。他有些摸不着头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有道理。

他应该是还没睡醒。

他沉默地闭上了眼睛,企图在梦里再睡过去。

“具体细节不能跟你透露太多,毕竟是机密内容。”Boss的声音仍然在他耳边响起。降谷挫败地重新睁开了眼睛,无语凝望天花板。“总之好好休息。”

降谷目送老大离开后仍然有些不知所以,却没想到另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

他厌烦地翻了个白眼:“你来干嘛?”

赤井毫不客气地坐在了刚才老大坐着的位置,神态自若地说道:“那个少年,你有没有印象。”

“江户川?”降谷挑了挑眉,想到对方笑嘻嘻地提出跟他们一夜春宵的模样,蓦地脸有些发红,“他怎么了?”

赤井的指尖搓了搓,耳朵也有些发烫——少年温润如玉的声线在他耳畔轻柔说晚安的声音犹然在耳——清了清嗓子道:“我怀疑我和你之前都见过他。”



>>>


赤井和降谷的猜想并非空穴来风。

如果说一个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还可以归结于一时的晃神,两个人——又是优异的特工——同时拥有这份感觉就可以算是铁证了。

不幸的是,两个人动用了所有自己的资源也无法查到那个名为江户川的青年究竟是什么时候与自己发生了交集,他凭空出现,又隐身于幕后。明明是翻手为云的地下角色,却又能拥有那样纯粹而干净的笑容,黑暗与光明在他身上产生了一种和谐而微妙的平衡。他像是一个沉睡在黑暗之中的谜团,却如同星星般闪耀。

……这种心悸的感觉,到底是怎么回事?



>>>


然而赤井秀一和降谷零千算万算,也没想到他们会在这样的情况下猝不及防地重新见到江户川。

——或者说,是警方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卧底,工藤新一。



>>>


在长达两年的卧底行动中,江户川——不,现在该叫他工藤新一了——成功获得了这个盘桓在地下数年的地下组织的首领的信任,最终接触到了足够毁灭这个庞然大物的证据,在短短的几天之内配合警方迅速而不动声色地捕获了所有这个组织的重要成员,同时把控住了足够的经济命脉,以摧枯拉朽之势毁灭了这个荼毒当地数十年的黑色组织。

而首领对工藤的这个信任的来源——

赤井秀一面无表情地看向了默默捂住了自己胸口、表情微妙的降谷零,眼角细不可见地抽了抽。

……难怪Boss那么和颜悦色地在那个家伙的床边守了一晚,还十分豪迈地给他批了个一周的假期,感情这是心中有愧。

不过——

他的视线重新落在了那个被众心捧月般围绕着的少年身上,紧紧抿着的嘴唇最终还是柔软了下来,靠在墙上从口袋里抽出了一根烟叼在了嘴里,垂下眼睑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上的打火机。

他倒是想起来了,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见过工藤的。



>>>


说来也好笑,当时赤井秀一和降谷零还在年轻气盛、每次见面都能大打出手的年纪,降谷零正打算一拳挥向这个深色可恶的男人脸上的时候,一个好奇却十分悦耳的童声让他们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哥哥们为什么要在走廊上练习格斗?格斗室不就在边上吗?”

“……”

“……”

降谷零僵持了片刻,神情尴尬地将自己的拳头收了回去,回身正打算说点什么的时候,却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一捧清澈而湛蓝的眼里。他一时失去了言语,只是有些发愣地看着男孩亮晶晶的眼睛。

男孩弯起了眼,笑嘻嘻地摆摆手说:“好啦,我当然知道你们在干嘛。明明都因为遇到势均力敌的对手而感到开心却又因为自己的自尊而无法和气地对对方说出这样的话——这种事情我当然懂啦!”

“谁跟他——”

“我才没有——”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出声,又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男孩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又赶紧板起脸,义正严辞地道:“总之,打架斗殴是不好的行为,要是以后你们有不得不一起合作的时候该怎么办?”

——啧,还真让这个小鬼说中了。

出人意料的,正当他打算点燃自己的心灵慰藉之时,一个素白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指毫不客气地抽走了他咬在嘴里的细烟,熟悉却又十分不同的温软声线传进了自己的耳畔:“烟抽太多对身体不好。”

赤井挑眉,抬眼看向了少年。

相比上次见面的一身黑衣,少年这次穿着被熨得平整而不带一丝褶皱的浅蓝色警服,铭着樱花的警徽别在他的腰带上在灯光下闪着细碎的光芒,要不是赤井亲眼见过那个作为卧底时候冷血肃杀的工藤新一,他几乎都要认不出这是同一个人了。他飒然而立地站在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黑色的发梢依旧柔软而服帖,眼神温柔而坚定。

少年有些羞赧地笑了笑:“上次的事情——”

“恭喜。”赤井出声打断了他,细微的笑意藏在了他的眼角,指尖藏在口袋里摩挲着,心底有些发痒。“这么久以来,辛苦了。”



>>>


“——不对,上次的事情,受伤的明明是我,这个家伙根本什么都没做。”

一个声音冷冷地插了进来。赤井没好气地冷哼了一声,连招呼都懒得跟那个人打。

少年看上去更不好意思了,眼神讨好又有些紧张地看着板着脸地金发男人:“降谷先生,那个,你的伤……”

降谷零冷着脸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少年,让站在边上的赤井心里蓦地升起一股恼火的感觉。忽然,降谷上前走了一步,用力地将这个清瘦的少年揽在了怀里,叹息着轻声道:“你没事就好。这么想想我这一枪换了你的平安顺利倒也不亏,只是以后你是不是要对我负责,嗯?”

“降、降谷先生——”

“新一要是不介意的话,叫我零就好了。”

……

赤井眯起了眼睛,正巧对上了降谷得意的眼神,还故意在有些不知所措的少年的发丝间嗅了嗅。

瞬息之间,他们都明白了对方跟自己一样,对这个少年势在必得。赤井猛地握紧了拳头,狠狠地瞪着他。

——你这家伙!

——怎么,打一架?

——小人。

——伪善。

——呸!

——呸!



>>>


“抱歉,赤井先生,降谷先生,我不能接受你的要求。”

“诶诶,可是这是我好不容易才订到的餐厅——”

“我早上去买的新鲜材料,上次说好要做给你的土豆牛肉锅——”

“真的很抱歉……”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考虑我就好绝对不要考虑旁边那个人土豆牛肉锅根本不好吃!”

“外面吃哪里有在家里吃舒服你说是吧小鬼?”

“……但是我有约了。”

“?”

“??”

“那……没事我先走了?”

“等等!”

“你——先说清楚是谁。”

“嗯……总之,嗯。”

“这么含糊其辞根本没办法破译嘛!”

“新一。”

“啊!我要迟到了!对不起先走了!”

“……”

“…………”

赤井和降谷对视了一眼,立刻又把视线错开,空气中仿佛有焦灼的味道。

片刻后,他们咬牙,恨恨地又一次对上了视线。



>>>


——要是以后你们有不得不一起合作的时候该怎么办?

怎么可能?

先打一架再说。

——啊,工藤!

……事先说好,战线是暂时的。

啧,废话。



>>>


工藤新一舒舒服服地躺在自己家里的沙发上,揉了揉自己有些发酸的腰。

大体来说,生活还是很阳光美好积极向上的,不是吗?






END. 



评论(9)
热度(1617)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