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In the Name of Love · 以爱之名 - XXIV (正文完结)



CP:黑羽快斗 x 工藤新一




警告:OOC & OOC & 超级多的OOC !!! 

附加标签:原著向 / 灵魂伴侣AU / 无黑衣组织 / 双重身份背景下的伪三角恋 

简介在第一章w 阅读全文请点击#itnol/以爱之名#tag

快乐!!!大家一起快乐!!!!!





Prologue & Chapter I

Chapter XXIII

Chapter XXIV In the Name of Love 以爱之名

 

 

 

 

工藤新一坐在那里不知道有多久,久到他甚至觉得时间都要走到了尽头的时候,一阵电话铃突兀地在安静的房间里响了起来。

他侧目,来电显示上赫然闪动着“赤井先生”。他让电话多响了几秒,清了清嗓子,这才伸手按下了免提键,声音仍旧难掩疲惫地说道:“赤井先生。”

“哟小鬼,资料我拿到手了,我会处理好后续的事情。”赤井秀一说完之后沉默了片刻,轻叹了一口气,“你……”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工藤新一出声打断了:“知道了,谢谢你,赤井先生。替我向朱蒂老师和詹姆斯先生问好。”

赤井沉默了片刻,才“嗯”了一声,说道:“有什么消息我会告诉你。”

“好。”

 

 

世界又归于了寂静,只有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工藤新一偏过头,看着玻璃上一道道滑落的水痕,突然之间什么也感受不到了。

他平静地想,是啊,这算什么。

黑羽快斗是不可能就这样轻而易举的离开的。只不过是灵魂伴侣标记变成灰色罢了,这种事情,如果是他也能够很轻易的做出来的吧?这对他来讲,算不了什么。

——看,自己的毛病又犯了。自己明明应该多相信他一点,他都与自己说好了,不是吗?


 

赤井秀一没过多久又给他打了个电话。

“基地里没有你父母的消息。”

“……啊。”工藤新一正看着怪盗基德的录像,无意识地摩挲着握着的手链,点了点头。这不算什么意外的消息,却是个好消息。他停顿了一下,问道:“有办法知道他们在哪里吗?”

“抱歉。”赤井在另外一边摇了摇头,“这边只能看到有三个未知人士入侵的记录,两个是你的父母,不出意外的话就是另外一个带走了他们。”

“这样……”工藤若有所思地沉吟片刻,“谢谢你告诉我。”

“还有一件事,虽然不应该告诉你,但是我觉得你有这个权利知道,你们也值得我们的感谢。”

工藤眨了眨眼睛,没有回答。

“还记得之间和你说过的核物理学家吗?后来得到资料才知道,潘多拉的真是作用是一把钥匙,打开这个不应该被打开之盒的钥匙。组织的计划不是长生不老,而是通过摧毁几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权来引起战争,从而从战争中牟利,最后形成帝国。他们这项计划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开始,只是中途多番变迁,让他们不小心遗失了潘多拉。这才是他们这么想要得到它真正的原因。还好我们得到了资料。”赤井秀一尽量简洁地说道,饶是他见过各种千奇百怪而黑暗的计划,也完全不能阻止他因为这个组织的几乎就要成功的计划而感到一阵后怕。

工藤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好半天才勉强说道:“最该得到感谢的人不是我。”

“新一,关于——”

“赤井先生,我有点累了。”

“……好。那你注意休息。”

“嗯。”

 

 

 

令人意外、又不是那么意外的是,他的父母在第二天就回来了。

风尘仆仆的他们在看到彻夜未眠、眼睛里泛着血丝的工藤新一的时候只是无声地将他搂在了怀里,拍了拍他的背,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工藤新一已经是个足够成熟、足够有担当的青年,但是在这个时候他们只希望他能够痛痛快快地在他们怀里哭一场。

——当然工藤新一没有哭。

他只是安静了许久,放任自己沉沦在父母温暖的怀抱里,然后松开了抱着他父母的手,向后退了一步,面无表情地说道:“你们的手段糟糕透了。”

工藤优作哈哈干笑了一声,自觉理亏,支支吾吾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工藤新一看到父亲难得窘迫的样子,也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轻轻地说道:“欢迎回家。”

工藤有希子站在边上,犹豫片刻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新一,你知道你有什么事情都能跟我们说的。”

工藤新一眨了眨眼睛,像是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

“我听赤井说,快斗他……”

“没事的妈,”工藤新一无奈地说道,“我挺好的。不说这个,你们遇到了谁?”

工藤夫妇对视了一眼,工藤优作轻咳了一声:“黑羽盗一。”

“啊……他还活着。”工藤新一慢慢地说道,眼睛里有什么光一闪而逝。他定定地看着工藤优作,然后耸了耸肩,云淡风轻地说,“所以,一切都会好的。”

工藤优作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他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气,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

他说:“是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除了一切都没有好起来。

 

 

工藤新一发现自己开始不喜欢镜子,或者任何可以反光的镜面,因为这会让他看到自己那张与黑羽过分相似却又截然不同的脸。

他在清晨还仍然有些迷糊的时候,恍然之间竟然将自己和黑羽快斗认错。他有些出神地盯着镜子中自己的脸,还有一些微乱的头发和浓重的黑眼圈,脑中一阵嗡鸣。他慢慢地抬手,一点一点地弄乱自己的头发,看着自己正在从工藤新一一步一步地变成黑羽快斗,嘴边露出了一个得意的、属于黑羽快斗的笑容。

“嘿,快斗。”他轻声说。

他又安静地看了一会儿,上扬的嘴角却是慢慢地沉了下来。

他垂下了头,有些不稳地吐出了一口气。

……自己这是在,做些什么啊?妄图变成黑羽快斗?

别发疯了,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只有一个,好好等他回来。

他用力地握紧了那条已经被他重新串成一条项链的透明水晶,闭上了眼睛。

等他回来。

 

没过几天,大概是工藤有希子终于看不下去了,在他下午看书的时候蹭进了他的房间,想要晚上拉着他去银座的一家料理店吃饭。工藤新一没觉得自己情况有多糟糕,但是奈何不住自己母亲又是撒娇又是强迫,只好合上了书应了下来。有希子兴奋地把他好好地打理了一番,给他试着一条又一条的领带,一边轻快地跟他说一会儿要和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吃饭,让他好好表现。工藤新一敷衍地答应着,左耳进右耳出,完全没认真注意听有希子在说些什么。

——然而等他到了地方,看到了桌子一侧西装革履的男人的时候,在恍神之间这才开始在内心感激起了自己母亲不辞辛劳地给自己的打扮。他确实也不想在这个男人前表现出什么不好的一面。

他挽着自己的母亲的手,风度翩翩地为她拉开了椅子,向看向他的男人微微点了点头,开口说道:“黑羽先生。”

黑羽盗一挑了挑眉毛,露出了一个笑容:“新一。好久不见。”

工藤新一在自己母亲的边上坐了下来,有些茫然地看了一眼有希子。有希子笑嘻嘻地说:“你当然不会知道了,那个时候你才满月吧。”

“……”

黑羽盗一哈哈地笑了起来,眼角的褶皱却依旧不减他的风韵,反而让他看上去更加的成熟而英气逼人。他的五官与黑羽快斗有五六分相似,气质却与黑羽快斗有七八分相像,举手投足之间都是潇洒自如的气息。工藤新一有些出神地想着,直到工藤有希子轻咳了一声,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颇为不礼貌地盯着对方长达几秒,慌忙移开视线,有些尴尬地说道:“抱歉,黑羽先生。”

“不用叫我黑羽先生,如果你不在意的话,新一可以叫我叔叔的。”黑羽盗一弯着眼睛说,“毕竟你和——”

“真的非常抱歉。”工藤新一又重复了一遍,蓦地握紧了手上银色的刀叉,睫毛轻颤,掩住了自己的视线。他突然想到,对啊,黑羽盗一怎么还能如此正常的与自己说话?

黑羽盗一愣了愣,与工藤有希子交换了一个眼神,当下便是一阵了然。他无声地叹息,放下了银质的餐具,伸手轻轻地将工藤新一紧握着的刀具抽了出去,覆住了他的手。工藤新一抬眼看过去,撞进了黑羽盗一平静而看不见底的眼里。

黑羽盗一嗓音低沉地说:“你要知道,这不是你的错。这是快斗自己的决定,而你应该选择接受这一点。也许你们缘已至此,放手才是最好的选择。你最应该知道这一点,不是吗?”

工藤新一的眼里掠过了黑羽盗一没来得及看清的光影,然后他无声地笑了起来。

“可是,黑羽先生,我不相信宿命论。”工藤新一像是想到了什么温暖的回忆,连声音都柔和了下来,说,“我相信他。”

 

 

 

九月踩着夏日的尾巴如约而至。

忙碌的高三生活几乎是在开学的那一天就开始了,齿轮紧咬着向前推进,忙得他不可开交,时间紧迫得让他甚至没有心情去烦恼。只是他偶尔仍然会在课上的时候看着窗外的秋色走神,指腹蹭着那个贴在自己心口的水晶,想象他现在会在哪里躲着不想见自己,为赌气的黑羽快斗又气又无奈。

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女生可能都很喜欢这种忧郁的气质,自从高三开始,他收到的情书和礼物也开始多了起来,最特别的果然还是一个送了他有安眠作用的枕头喷雾的女生,清秀的字迹上面一字一句地嘱咐他一定要好好休息,通篇下来没什么告白,反而让他感觉像是工藤有希子附身,让他哭笑不得。

鬼使神差的,那天晚上他还是从包里拿出了那关喷雾,迟疑了一下,才轻按下去。朦胧的雾气散开,向下落在了他的枕头上。他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一夜无梦。

接着每隔一周,他都会收到同样字迹的匿名信,只是每次都会变着花样的给他送东西,有的时候是一些自己做的蛋糕,有的时候是安神的茶,有的时候是搞笑电视连续剧,还有一个魔术盒。

他开始觉得有一种微妙的熟悉感在心里漫开,暖洋洋的在填补着他内心的空洞。

这种感觉太熟悉了。

他按住了自己胸口,却抓不住那种感觉。飘忽不定,近在咫尺,伸手穿过去却散做了尘埃。

最后他下了决心——是的,他需要见到这个字迹的主人。

 

 

他躲在能够看到教室转角的地方,等了一个晚上,又早起了一天,这才终于堵住了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学妹。

“工、工藤学长……!”学妹紧紧地捏着还没来得及塞到他抽屉里的信件和今天打算送的物品,眼神四处飘乎,怯怯地开口。

工藤新一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和颜悦色地说道:“这个是你送的吗?”

学妹犹豫了一下,最后才小幅度的点点头。

“啊……”工藤新一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向学妹伸手,“那给我吧。”

“……诶?”

“我很喜欢哦,谢谢你。”工藤新一语气温和地说道,眼里却划过一道狡黠的光芒,“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么细心的女孩子了。”

“不、不是的!”学妹急忙摆手,向后退了一步,紧紧地握着拳,垂着头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才说,“其实……其实、那个,不、不是我。”

“哦?”工藤看着她,心跳却莫名的加速了起来。

会不会是……

有没有可能——

 

“……是个大叔。”学妹小心翼翼地看着工藤的表情,然后补了一句,“挺帅的。”

“哈?”工藤新一的脸上出现了一阵空白。

学妹着急地说,“不、不是学长想的那样!”

“……”

“他、他说他只是想代替别人照顾你一下!”

“……啊。”工藤新一大概知道了,想了想问道,“有胡子的大叔?”

“嗯。”学妹崇拜地看着他,“工藤学长不愧是名侦探——”

“哦,我了解了。”工藤轻叹了一声,一腔热情又冷了下来。他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有些低落地说,“下次看到他,麻烦跟他说,我很好,不需要劳烦他了。”

“……啊?”

“拜托了?”工藤新一笑了笑,“学妹做这样的事情,也很困扰吧?”

“完全没有!其实……”学妹顿了顿,才小小声地说道,“大家都能看出来哦。工藤学长最近状态不好……大家都很关心你的!我也是、我也是想要帮学长一点什么……”

工藤新一愣在了那里,片刻之后才无奈地挠了挠头:“有这么糟糕?”

“不不不,不是这个意思!学长还是很好,就是……”学妹的脸红了起来,避开了工藤探究的目光,然后鼓起勇气大声地说道,“就是要开心一点、才会更好的!”

工藤新一终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拍了拍学妹的肩膀。

“嗯,我会努力的。”他承诺道。

水晶微微在胸口发热似的,有一股暖流透过他的皮肤涌入了他的心底。

他也答应了一个人,要好好活着。

不能食言了。

 

 

 

东京又一次开始下起了小雪。

 

今天与往常的每个周末都没什么不同。他在清晨六点多的时候醒来,在被窝里赖一会儿床,等到自己的父母来敲他的房间门,才温温吞吞地下了床,穿上棉拖鞋,垂着眼刷牙洗脸,然后再晃晃悠悠地下楼去跟自己的父母吃早餐。

距离那个时候已经过去了半年,一切好像都步入了正轨,除了工藤新一仍然带着带着那条手链,除了工藤新一仍然不敢看镜子中的自己。

工藤有希子正在和工藤优作说着一些什么无聊的娱乐圈八卦,工藤优作也在边上笑着,空气里流淌着舒缓的气息,电视里放着早间新闻,主持人的嗓音在屋里散开,没过多久就开始播报起了天气预报。没什么不同。

也是这个时候,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轻、轻,停顿,轻、重、轻、轻,停顿,轻、轻、重。

这样重复了三遍之后,工藤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整个人立刻站了起来,慌乱得不知如何是好。他几乎是仓促地一把推开了椅子,不顾工藤有希子的询问,往玄关处走去,从正常走的速度提升到了疾步走,最后变成了一路小跑。他的心怦怦直跳,停在了自己家的玄关的门口,与门外的世界只隔着一层木板。

敲门声好像与自己的心跳同步了似的,一下一下敲在了他的心尖上。

他伸手握住了冰凉的金属门把手,这惊觉自己已经走得连手心已经都是汗水。敲门的声音仍然有条不紊地响着。

 

——是最为简单的摩斯电码。

三个字母。

I、L、U。

……I love you。

会是——会是他吗。

他闭上了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一把拉开了门。

 

 

 

 

 

“——哟帅哥,闭着眼睛,是想让我亲你吗?”

 

熟悉而温暖的嗓音带着调侃的意味顺着风卷入了他的耳里,轻柔地在他的心上印上了一个缱绻的吻。工藤新一觉得整个世界在刹那之间都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了这个睽违已久的、能够轻而易举的颠覆他世界的声音。

——是他。

他睁开了眼睛,大量的光线争先恐后地涌入了他的瞳孔,连同他的思念一起落在了他的视网膜上、通过神经系统丝毫不啦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记忆中的那个黑卷发青年逆着冬日初露的阳光冲着他笑,颈部围着一圈灰色的围巾,披着卡其色的风衣,站在他们家的台阶之上。所有的光像是聚集在了他的身上,就连阳光也为他低垂,将他镀上了一层稀薄的金,耀眼得让工藤新一有些睁不开眼睛,只能看到对方弯曲成一个温柔弧度的眉眼。

工藤新一动了动嘴唇,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

……会不会又是他的一个过于美好的梦?

 

黑发青年被工藤的视线盯得有些羞赧地抿了抿唇,而后向他伸出了魔术师保养得极好的骨节分明的手,脸上染上了细微的红晕,微微侧过脸,轻声地说道:“嘿,初次见面。我是黑羽快斗,很高兴爱上你。”

工藤新一像是踩在一块棉花上,想着自己是不是思念成疾,竟然已经开始在大白天出现了幻觉,鼻头却逐渐泛起了酸涩的感觉。他用力地握紧了拳头,指甲深深地嵌入了他的掌心,疼痛的感觉忠实地刺激了他的神经,有希子在有些远的地方问“是谁”。他又一次闭眼,然后再度睁开。眼前的少年仍然没有消失,正在有些紧张地看着他。

工藤新一定定地看着这个阔别许久的青年。良久,他才伸手轻轻地握住了终于归家的青年的手,飞快地眨了眨眼,露齿而笑,温柔而坚定地说道:“我是工藤新一,那我们在一起吧。”

 

璀璨的阳光哗啦啦地从万丈高空倾泻而下,而白鸽再次乘着自由的风在雪白的冬日里向遥远而又盛大的远方振翅高飞。

 

 

 



 

 

 

 

 

 

 

 

 

 

Would you let me lead you even when you areblind?

你是否愿意在深陷黑暗的时候让我握紧你的手?

Would you trust me when you’re jumping from theheights?

你是否会在纵身跃下的时候全然信任我?

Would you fall in the name of love? 

你是否会为爱坠落深渊?[1]

 


 

“我爱你。”

“你不用每天都重复给我听。你不烦吗?”

“不烦!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闭嘴。”

“……”

“……啧,我也爱你。”

 

 

 

You bring me back to life

你拯救我于无边地狱

And it’s all in the name of love

而这全都以爱为名[2]

 

 

 

 

 

 

 

END. 





注:

[1][2] 出自歌曲In the Name of Love - Martin Garrix & Bebe Rexha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完结了!!!!!!这个时刻太过于梦幻了,让我先下楼快乐地跑三圈(肥宅快醒醒)让我先快乐地躺一会儿!!!!(

啊,多比又是自由的小精灵了!!!!!!!!!!!I'M FINALLY FREE!!!!!!!!!!!!!!

好了我随便严肃一下,番外会放出来一篇,黑羽视角的最后一章˜会交代灵魂印记怎么没的!!!其他番外当作福利会扔在本子里面><如果写得完的话还有其他几篇独立短篇也会扔进去!!!!不要期待,期待一下g文和g图才是正确做法(飞舞.gif)

啊,总之!!!!!

总算是完结了!!!!!!!

十万字,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但是我硬生生地写完了!我先佩服一下我自己,再佩服一下追文的朋友们!!!谢谢everybody!!!!!!!谢谢父老乡亲们与醉的魔性爱情长跑!!!!再也不用看到这篇令人窒息的文了我也很替你们开心!!!!!!(?)

关于修文,过两天再说好吧,让我缓缓,我先写番外

嘿嘿嘿嘿,那祝大家生活愉快,我们有缘下次短篇再见了嘿嘿嘿嘿嘿(溜了溜了.jpg)



评论(75)
热度(3809)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